木年

言葉をあなたに捧ごう

【英杏】告解

  

  愚人节快乐。

  

  英杏,瓶颈期自我调节产物,对话流,比较丧。

  有关于那些说不出口的话以及被掩埋起来的真心。

  我流小杏。并不是什么甜蜜的故事,充斥私心。

  存在角色理解偏差,愿意承认您的理解才是正确的,ooc有,逻辑没有,慎入。

  如果都能接受,那么感谢观看。

  如果不能接受,那么感谢理解。

  

  ——————————————————

  

  杏是在一阵晕眩中意识到这个问题的。

  她好像身体状况确实是有点糟糕过头了。

  浑身无力,眼前发黑,手指不自觉地开始颤抖,耳鸣让自己仿佛被全世界隔开,甚至开始反胃得想吐,手中的笔落到地上的声音经历了过于漫长的时光才被自己接收到,她最后无力地伸了伸手指,想抓住什么,可是什么都没有。

  她失去了意识。

  

  再睁开眼时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纯白,以及佐贺美老师懒洋洋的声音:“你要是再这样下去,我可不敢再让你待在我的保健室了。”

  杏下意识想要道歉,可是等她模糊的视线恢复清晰,她才意识到那句话并不是对着她说的,佐贺美老师背对着她,对着保健室里挂着的帘子那边另外的一个人说着这样的话语。她张了张口,觉得自己好像恢复了一点力气,可是开口的声音仍然是沙哑的。

  “老师……”

  

  “啊,你醒了。”他转过身来,表情是不同以往的严肃,“班里那几个小子可是担心坏了啊,好不容易才轰他们去上课了,我说你啊,可别仗着年轻就随便糟蹋自己的身体啊。”

  “对不起。”她带着几分心虚地道歉。

  “那就对自己的身体好点。”佐贺美阵弹了弹杏的额头,不是很重的力道,“你这个身体状况真的有够糟糕的,怎么样,现在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杏捂着脑门,生理性的泪水挂在眼角,泪眼汪汪地看着佐贺美阵:“头疼。”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自己弹的那一下的原因的佐贺美阵有些心虚,随即他便回答道:“那就更要好好休息。”

  确定了她其实并无大碍,佐贺美阵站起来,告诉杏:“啊啊,虽然很不想动……但是阿章一定会啰嗦的,我去办公室那边了。天祥院,”他忽然扭过头去对着那边说,“照顾好我们班的孩子啊。”

  对面的人则带着笑意轻声应道,透过帘子传了过来,然而那声音却让杏浑身僵硬起来。

  

  “英、英智前辈?”她结结巴巴地试探着喊了一声,得到了对面的回答,她甚至能从那声音中听出几分病态的喑哑:“怎么了吗?小杏。”

  他拉开了两人之间隔着的帘子,有些担忧地看她:“是哪里不舒服吗?需要我叫佐贺美老师回来吗?”

  

  明明自己也是病人,却在那里摆着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说她,简直像莲巳前辈一样:“小杏也太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啦,这样大家也会很担心的吧?”

  

  她好像很容易在这个人面前掉眼泪,杏这个念头一闪而过,随之而来的,却是令自己都讶异的委屈,又或许是因为这样的状态总容易让人脆弱。

  “对不起。”她下意识地道歉,而后小声地又重复了一遍,“对不起。”

  她看到对面的人露出了有些讶异的表情,像是在疑惑自己道歉的原因。女孩子低头看着手背上的输液针管,咬住了下唇反复道歉,糟糕,鼻尖已经开始发酸了,不能掉眼泪啊,她想,可是有些滚烫的液体还是在眼眶中汇聚。

  “对不起……”女孩子闭上眼睛,一滴眼泪在雪白的被子上无声地洇开成了半透明的锯齿圆圈,“我不想给大家添麻烦的。”

  “对不起,英智前辈,让你、你们担心了,都是我不好。”

  一片黑暗中,那些说不出口的话好像也变得可以轻易说出口了。

  

  不该说的,杏想。她的理智在告诫自己,不该说这些话。

  将「杏」扼杀掉就好了,在梦之咲的不该是「杏」,而是「制作人」。

  要习惯去被讨厌。习惯遭遇不公,被人怨恨。*

  要杀死满怀私心的自己,留下对所有人一视同仁的制作人。

  要将一切做到完美无瑕,要成为大家所期待的,所想要的,公正无私的「胜利女神」。

  大家想要的,所求的,从来不是「杏」。

  

  可是为什么,她还在这里,说出这样的话语呢?

  为什么她还没停止说出口的言语呢?哪怕眼泪都掉了下来,哪怕声音已经堵住一样的哽咽,为什么还在说这种令人困扰的话呢?

  理智早就在制止她,可是身体还是不受控制地让声带发出那种难听的声音。

  她现在的样子一定很难堪,她想。

  ——你真的,没有私心吗?

  杏清楚地听见另一个自己飘在空中,冷淡地看着仍在流泪的自己,问出了轻轻的带着嘲讽的问题。

  

  “我不想给大家添麻烦,我想让所有人都幸福,我以为这件事是我可以做到的,我以为只要努力就可以让大家都幸福。”

  “可是对不起,我连这一点都做不到。”

  “我还是给大家添麻烦了,我太无力了,光靠我是不行的吧,我什么都做不到,我只会让事情变糟,只会让大家担心。”

  

  ——她在向你呼救。

  天祥院英智从未有这样一刻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

  杏在呼救,她在说救救她。

  她每一句话都透露着无力的绝望,天祥院英智当然知道那种绝望有多可怕,像是拴在脚脖的石头坠着人落进深海,四面八方的水将人淹没,连同胸腔中的秘密一同在窒息中埋葬。

  

  要说些什么才能救她呢?如果言语也有力量的话,如果只是说什么就可以救眼前这个人的话,无论什么话他都可以去说。

  

  ——“我宽恕你。”

  最终,他说出了那样的话语。

  听从她告解的神明借由他之口,说出了那句话。

  

  杏于是听见他这样说,她抬起头去看他,光辉中年轻人的声音温柔得不成样子,只是听着他的话语,就有种令人觉得安定的力量。

  “杏,听我说,是我的措辞不当,我很抱歉,杏会误以为我在说教你吧?可杏并没有错,真正错的是我们才对,其实我也并没有资格来说这句宽恕,但是,如果杏需要这句话的话,我愿意来说。”

  “没关系哦,杏已经做的很好了,一直以来辛苦了。”

  就这样,她在这句话的尾音中落下了眼泪来。

  

  “我希望杏知道,这些事情都是被允许的,不是需要道歉的事情。”

  “软弱是被允许的,撒娇是被允许的,杏是被大家爱着的,所以杏做什么都可以,只要杏在,就已经可以让大家都幸福了。”

  “大家都很担心杏,我也是,杏是大家的制作人,这点没错。但是,在那之前,再自私一点也没有关系啊。”

  “杏也只是普通的女孩子,会哭会笑,并不是无所不能的,我们一开始就知道的,杏已经做的很好了。是我们的错,把杏逼得太紧了。”

  “所以。”他试探着伸出手来,他的手并不热,带着微凉的温度,却恰恰和杏一致。哪怕只是相互依偎着取暖也好,他将手按在杏的手上,轻轻地,像是羽毛落下的力道,却又像是挠在了心上,那双湖水蓝的眼瞳一眨不眨地看着杏,开口道歉,“这句话也由我来说吧——对不起。”

  

  如果,如果由我来可以的话。

  

  请让我来救你吧。

  ——请让我来爱你吧。

  

  但那句话,还是之后再慢慢告诉她吧。

  告诉那个名为「杏」的女孩子,而不是「制作人」。

  

  —FIN—

  

  

  *

  出自真夏剧情。

  

  


评论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