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年

言葉をあなたに捧ごう

【涉杏】星愿

  

  涉杏。

  西幻paro。

  已补完。涉涉生日快乐!

  看完公子的手书之后的激情创作,涉杏真好请结婚。

  第一次写涉杏,对涉的性格拿捏不当之处还请见谅。

  存在角色理解偏差及私设,ooc爆炸,没有逻辑,故事狗血,慎入。

  如果都能接受,那么感谢观看♪

  

  ——————————————————

  

  向流星许愿的时候要闭上眼。

  这个传说是怎么流传下来的已经不可考,总之人人都这么说,看到流星时要闭上眼睛许愿,再睁开眼的时候,如果能看到星星的碎屑落在你面前的话,就是神明将会实现你的心愿的证明了。

  

  杏不知道这个传说的真假,但是她觉得,如果这个传说是真的的话,那这个神明想必很不靠谱。

  “我可爱的公主殿下,为何露出这幅表情,欢笑吧!这个世界有那么多的惊喜与爱——☆”

  

  直到下午降雪才停下,冬日的夜晚难得的晴朗,漆黑的天幕中镶嵌着闪亮的星辰,如同杏曾经在她的母后的衣橱里看见过的那么一条裙子一样,那条裙子的名字叫做“星海”*,深蓝的丝绸裙摆上是层层叠叠的轻纱,轻纱上则坠着细碎的宝石,在灯火下折射出漂亮的光芒,华丽的恰到好处,她的母亲就是穿着这条裙子嫁给她的父亲,西之国的国王陛下的——当时他还只是王子。

  杏一边想着那条裙子,眼睛便捕捉到了那天空中流星坠落的轨迹,她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

  她寝宫下种着的杏树生长得很好,斜生着的树枝伸到她房间的露台前,而她再睁开眼时,眼前那粗壮的树枝上便突兀出现了一个银发的青年在树枝上坐的轻巧,见她睁开眼睛,他笑着对她张开双臂,惊呼了一句“Amazing!”

  随着他的动作,树枝上的积雪随着风簌簌而落,在银白的月光下那些雪粒闪闪发光。

  就像是……就像是——星星的碎屑一样。

  

  银发的青年穿着看不出身份的华丽服饰,他的长发发梢染着一点月光的蓝。他冲她眨了眨眼,露出了看起来很是狡黠的笑容,用带着些抑扬顿挫的咏叹调询问着她露出这幅表情的原因。

  ……还能是什么原因,觉得她的神明大人可能不太靠谱而已。

  如果将分针拨回五分钟前,杏可能会一把将五分钟前的自己拉回寝宫,让自己错过那颗万恶之源的流星。

  但是不行,所以杏只是后退了两步,警惕地问道:“你是谁?”

  

  “只是一个渴求着公主殿下的笑颜的可怜小丑而已——若是公主殿下对眼前这个可怜人有一丝同情的话,就笑一笑吧?来吧!让在下带您领略不思议的乐趣——喜欢花朵吗?还是鸽子?无论是什么都可以为您提供!”随着他的话语,他的手指翻转露出娇艳欲滴的鲜红玫瑰,再将包裹着玫瑰的枝叶的丝绸手帕取下,一抖,一只雪白的鸽子便从手帕下钻了出来。

  杏看着这奇怪的景象,一时失去言语。

  如果不是场景不对,对方看起来的确是个称职的流浪艺人了。

  那树枝离她的露台还有一点距离,而那雪白的鸽子拍了拍翅膀,叼着那枝红玫瑰飞到了她的面前,杏才发现鸽子的腿上绑着的是一小卷信纸,她抬起眼来看了看银发的青年,对方笑着冲她眨了眨眼,示意她取下,杏这才拿起那枝红玫瑰,而后动手将那信纸取下。

  展开之后,借着明亮的月色杏看清了信纸上的内容,终于忍不住轻笑了起来。

  信纸上,是露出了看起来有些可怜兮兮的表情的青年的自画像,配着的字体看起来飘逸又好看:“公主殿下笑起来更好看哦?”

  

  “喂,我说,你叫——”杏抬起头,想问一问那位青年的名字,却讶然失声。

  青年消失了,唯有手中捏着的花枝和信件,以及眼前的树枝上,消失的积雪痕迹告诉杏,那位青年的的确确来过的事实。

  

  次日杏醒过来的时候,她看见了放在她梳妆台前的带着露珠的白蔷薇,那只雪白的鸽子见她醒来,冲她轻轻叫了一声,便当着她的面展翅飞走了。

  杏捏起着那枝白蔷薇,蔷薇花枝上的刺已经被修剪掉了,她沉思了两秒,抬起眼看向了梳妆台上的白瓷花瓶,那里插着的,是昨夜得到的红玫瑰。

  明明是冬天,是从哪里来的红玫瑰与白蔷薇呢?

  怕是夜莺的心头血也换不来如此鲜红的玫瑰,连那白雪也雕不成这般素白的蔷薇。

  难道真的是神明给她的惊喜吗?

  

  若是如此,那还真是值得说一句“Amazing!”了。

  杏低下头,轻轻的吻了吻那白蔷薇花瓣上的露珠。

  

  

  此后的整个冬季她的梳妆台前花香萦绕,日日清晨皆是如此,终于有一日杏忍不住了,她特地早起抓住了那只鸽子,把昨夜写好的短笺系在了这位小小的信使的腿上,那只鸽子倒是乖极了,想必被驯养的很好。

  于是次日,杏再醒来时,鸽子先生便带来了今日的花与回信。杏展开了回信,那信不长,只不过寥寥几句。

  

  “致我可爱的公主殿下:

  您问我是谁,哦呀呀,这可真是让我不胜惶恐,在下不过是个为世界带来欢笑的滑稽小丑罢了。

  不过如果您真的想知道的话,那么,我是只属于您一个人的日日树涉——

  我身无长物,唯一拥有的,便是这个名字,现在,我将其赠送给您。

  不日我将前往东之国,不过,若您呼唤我的名字的话!无论我身在何处,都会前往您的身边。

  您的,日日树涉。”

  

  只是这寥寥几句话,却不知为何,让杏微红了脸颊。

  

  “日日树涉。”她轻轻念着这个名字,下意识地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原来是日日树涉啊。”

  “哦呀,公主殿下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见到我了吗!这可真是令人惊讶——你的日日树涉应召而来☆”

  ???

  杏透过梳妆台上的镜子一眼看见那位名叫日日树涉的青年从露台跳进来落在她的身后,吓得从椅子上一下子站了起来。

  “你——”

  “是的,我就是您的日日树涉!”

  他兴高采烈地说道。

  

  杏一时失语,好半晌才回答道:“不,我的意思是,你到底是怎么进来的?”

  西之国的王宫,戒备还是很森严的,鸽子也就算了,他这么大个人,到底是怎么进来的。

  “这是属于日日树涉的惊喜☆名字是有魔力的,我将它给了您,当公主殿下呼唤我的名字时,我便自然回应了您的呼唤!于是,您的日日树涉便应召而来!今天也将带给您无数的爱与惊喜——”

  是惊吓。

  杏默默的想,但是随即她便捕捉到了某些字眼,她说:“魔法?你的意思是,你会魔法?”

  “当然!小丑无所不能☆为了给您带来喜悦!魔法也是必须的技能!”他理所当然地笑着回答。

  “……你的意思是,你那天出现在我面前,也是魔法而不是街头艺人的把戏?”

  “公主殿下喜欢街头艺人吗——那么日日树涉一样可以扮演好街头艺人的角色!”听得杏的话,他完全没有抓住重点地反问了一句,仿佛下一秒就可以直接变身街头艺人给她表演个什么有趣的戏法。

  “不,我的意思是,你那天,出现在我面前,到底有什么目的?”杏有些无奈地继续问了下去。

  

  “哎呀,看来是我表达的还不够明显吗♪ ”日日树涉眨了眨眼,漂亮得过分的面容在宫殿里也熠熠生辉,银发也好似月华,流淌着温柔的光晕,晨光中,他的眼神都温柔了几分,“日日树涉自然是!为了您的笑颜与爱而前来与您见面!”

  “还请慎言。”杏觉得自己的心跳怦然得几乎要跳出胸口,她按着自己的心口,那里传输出的血液却一点点地冷了下来,几乎是瞬间便扩散至全身,连指尖都发凉。

  “我与东之国的王子殿下已有婚约。”她转过身,不再去看那个让她期待起每日的清晨的青年,却也错过了青年面上一闪而过的错愕表情。

  “公主殿下,您……”

  “够了。”她几乎是有些失礼地打断了他的话,这样说,冷静地,冰冷地说,“我说够了,还请不要再与我相见。”

  后来的杏再回想起这时的她,都恨不得捂住当时的自己的嘴巴。

  

  而那时杏再回过头,身后却已失去了日日树涉的身影。

  就好像从那一日她在冬日的星空下,对着流星许愿之时起到现在,都仿佛只是一场美妙的梦境。

  可现在,梦醒了。

  

  此后的清晨,白鸽依旧给她送花,这样的日子持续到三月的早春,杏生日那一日,她露台下种着的杏树花朵盛放,杏的母后昨夜就告诉她,东之国的王子殿下今日将要来访,他将是她今晚生日宴会上的舞伴。

  于是她早早地起了,可这一日白鸽没有给她送花,她站在露台前,有风吹过,轻薄的花瓣落在她的掌心,杏的手指弯了弯,终究无力地垂了下来,那片花瓣也随着她的动作悠悠地飘落在了地面上。

  日日树涉。

  她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或许说出了声,谁知道呢。

  她只知道今晚她就要去见一个完全不认识的王子殿下,虽然不认识,但她却常常从父母的口中听说这位王子殿下的优秀,优秀就足够了,她的心意一点也不重要。

  

  “Amazing!我的公主殿下,为何愁眉苦脸?这可完全不般配☆*”风将那陌生而熟悉的声音传至杏的耳边,她愕然抬起头,便看见穿着华服的银发青年坐在杏树的树枝上冲她眨了眨眼。

  他的胸前,别着的徽章上印着的是东之国的象征物,而这徽章,只有……只有……

  如初见那般,杏有些不可思议地后退了两步,她想到一种可能性,几乎可以确定却又不敢确定,而日日树涉此时便从树枝那里跳了过来。

  “日日树——”她张了张口,却只能说出他的名字。

  “是的!是你的日日树涉☆”他单膝跪地,抬起头看她时那双淡紫色的眼瞳仿佛有光芒流转,“您可真是狠心,未听我解释完就将在下驱逐,若非此次您呼唤了我的名姓,我便只能在今晚的宴会上与您相见了。之前未曾正式自我介绍,还望公主殿下见谅。”

  “虽说只是区区小丑,但是在东之国,在下也的确是被人称呼为王子殿下的♪”

  “……你是说?”杏几乎失去言语。

  “我是说,要与我共舞一曲吗,我的未婚妻小姐☆”

  日日树涉,则笑着回应了她。

  

  杏那时回想起的,是什么呢?

  是那一日,她对着神明许下的愿望。

  ——神明大人,请告诉我吧,能同我相爱,并且相伴一生的人,究竟是什么样子呢?

  

  星空下,少女许下了愿望,而后她睁开眼睛,看见了笑着对她张开双臂的银发青年。

  树枝上的细雪在月光下悠悠飘落。

  

  —FIN—

  

  *

  1.原型是奇暖的“星之海”。

  2.此句与世界观化用自《ロメオ》。

  

  

 

评论(10)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