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年

言葉をあなたに捧ごう

【英杏】魔女

  大家新年快乐!

  

  英杏。

  魔女杏×人类英智。

  梗来自 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这一tag。

  存在角色理解偏差及私设,ooc爆炸,没有逻辑,慎入。

  如果都能接受,那么感谢观看♪

  

  ——————————————————

  

  今日的魔女集会结束了。

  杏放下手中的书册,向相熟的魔女告别后,她回到了自己所居住的森林。

  她是在森林的边缘处看到那个孩子的。

  

  小小的男孩子有着金色的柔软头发,白的几乎透明的皮肤,身上的衣服的料子和做工都是出类拔萃,却不知为何倒在了森林的边缘,他的呼吸有几分急促,似乎是察觉到杏的脚步,他抬起眼来看她,那个瞬间杏落入一双湖水蓝的瞳孔,是非常清浅温柔的色泽,魔女小姐拉了拉自己的兜帽,本想侧身离开,她并非那种爱多管闲事的性格,更何况那样的一个孩子出现在这里委实太过诡异。

  就在这时,杏感觉到自己的袍子的一角被轻轻地拉扯住了。

  只是非常轻柔的一点力道而已,杏却一时动弹不得,她活了太久太久,时光的流逝下许多记忆都模糊不清了,可是那个瞬间某个记忆的片段触动了她,于是她停住了脚步,低下头看着那个小小的孩子。

  “拜托您。”小孩子这样攥着她衣袍的一角,却仿佛溺水之人抓紧了身旁的浮木,他说着话,剧烈地咳嗽了两声后,发出的声音也是轻轻的,带着一点点的沙哑,“救救我。”

  “哪怕我是魔女?”杏这样问道。

  他太小了,甚至可能不懂魔女的含义吧?杏这样想着,便看他抬起眼,用尽全身力气那般说道:“不管什么,我想要活下去。”

  那时他湖水蓝的眼瞳中闪烁着的,是由于生的欲望而燃起的明亮火焰。

  “好吧。”杏瞅着他攥紧的衣角,叹了口气,“不要后悔啊。”

  

  杏取出魔杖,随手摘下一片树叶点了点,那叶子便在她手中化作一个精致的水晶瓶,她再点了点瓶子,那瓶底便渗出浅绿色的透明液体,她毫不留情地伸手捏住对方的下巴使他张开嘴,将那绿色的液体给他灌了下去。

  然后,她将衣袍从因为喝下了生命药剂而昏迷的小孩子的手中扯出来,径直离开了。

  

  第二日她醒来的时候,推开门,发现她的尖塔外,有个小孩子靠着门边的墙睡着了,晨露打湿了他的金发,连眼睫上似乎都沾染了些许露珠而显得湿漉漉的,这让他看起来分外可怜。

  这样的感觉转瞬即逝,他立刻就醒了过来,向她行了个不甚标准的礼,他仰起头看着杏,露出了个笑容来。

  “早上好,魔女大人。”

  杏在那个瞬间,第一次体会到说不出话来是什么样的感受。

  “你为什么在这里?”她看着那孩子,目光中几分疑惑几分思索。

  “因为……”他轻轻地说,“我被父母抛弃了,我没有地方可以去,森林里唯一的建筑就是您的尖塔,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不敢打扰您,就靠在了墙边稍作休息。”

  好在那时还是夏天,后来杏想起这时都在想,若是冬天,天祥院英智怕是就要冻死在她的塔前了。

  杏打量了一下他,才发现他的小腿上有着被树枝与草叶刮擦而留下的血痕,他太娇弱了,仿佛下一秒就会死掉。

  他生的那样好看,却如同薄樱或是枝头的积雪那样脆弱,阳光一照,便显出透明的色泽。

  美得摇摇欲坠,却仍挣扎着拼命活着。

  “虽然很冒昧,但是魔女大人,您愿意给我一份工作吗?我想要活下去。”

  脆弱的水晶制品这样说道,阳光的碎屑透过树枝的缝隙落在他的眼瞳中,他的表情认真的不成样子。

  那一刻连冷漠的魔女都要为这样的景色动容了。

  “好吧,告诉我你的名字。”杏叹了口气,她弯下腰来,直视着对方的眼睛。

  “啊。”他愣了一下,似乎是才反应过来还未曾自我介绍,他单膝跪地,伸出手来握住了杏的手指,慎重而缓慢地将杏的手背贴在了他冰凉的额头之上,杏的手背在那一刻感受到了一些微微的湿意,也许是晨露,又或许是别的什么东西,谁知道呢,杏不关心。

  男孩子这样说了,郑重其事:“我是天祥院英智,魔女大人。”

  

  “我是杏。”杏这样说道,她微微抬起手,天祥院英智便顺着这个力道站起来,杏看着他漂亮的眼睛,湿漉漉的,却看不出到底是否哭过,她这样说,“那么,天祥院英智,你愿意和我一起生活吗?”

  “在我厌倦之前,我会提供给你一切你生活所需的东西,但以此为交换,你要听从我的指令,绝对不能背叛我,即使是这样的条件,你也愿意吗。”

  天祥院英智毫不犹豫地回答了:“是的,我愿意。”

  “那么,”杏轻轻叹了口气,抽出手来在天祥院英智的额头上点了点,“契约成立了。”

  

  那是杏与天祥院英智之间的第一个誓约。

  

  冬天的时候杏带他去参加魔女集会,小孩子真是得寸进尺的生物,初见的时候还很乖巧,相处久了就会开始试探起大人的底线了,好在他任性的有度,杏倒也不觉得烦,也就任由小孩子黏在她身边。

  杏没意识到她在想到这件事时眼底流露出的纵容。

  

  魔女集会上,魔女们谈论了最近的收获,也不知是不是新的风潮,好像她们最近都开始捡各种奇怪的东西回家养,杏一眼扫过去,嗯,这个没有她家的英智好看,那个没有她家的英智乖巧,环视一周后杏忽然意识到她在想什么,愣了片刻用力摇了摇头,却惹来对面的魔女的一阵疑惑。

  “杏大人,您是觉得我这里加入月光蔷薇的花瓣的分量过多了吗?”

  杏这才反应过来,笑了笑带过了话题,重新投入了讨论中。

  

  男孩子看着他的魔女大人,眨了眨眼,轻轻笑了起来。

  那笑容中,不知是骄傲,还是眷恋。

  

  明明是看起来冷漠的不得了的魔女大人,连路边遇见的小孩子也不会去救的女性,那份冷漠的背后,却是在漫长的时光中学会的东西。

  ——因为投入感情会让人受伤,所以一开始就要保护好自己。

  不老不死的魔女,在很久很久以前没有成为魔女的时候,也曾经是内心柔软的小姑娘呀。

  

  魔女们的集会结束后,天祥院英智拉着杏,来到了附近小镇的集市。

  入冬之后,似乎雪就未曾消融过,小孩子包裹的严严实实,说话的时候口中哈出白色的柔软雾气,他笑起来的样子那样天真可爱,谁都不忍心拒绝。

  集市里人来人往,穿着魔法袍的杏惹人频频侧目,闹得杏只好给自己施法换一身衣服好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引人注目,但好像成效不大,长袍变换成了雪白的斗篷,本被兜帽遮掩的漂亮面容因此而露出,更多的人开始望向他们了。

  天祥院英智的脚步顿了顿,抿了抿嘴看了看周围的人,看起来有些不高兴了。

  随即他便加快了脚步,拉着杏来到了一个摊子边上。

  “杏姐姐,我想要那个。”他指着摊子上的东西这样说。

  从夏天到冬天,他对她的称呼就渐渐从“魔女大人”到“杏大人”再到“杏姐姐”,他一点点试探着她的底线,好在杏倒不觉得有什么被冒犯的感觉,也由着他叫,不过是个称呼而已。

  杏顺着他的视线望去,那是一小瓶星砂,是星星的碎屑磨成的闪闪发亮的砂石,在夜晚也能散发漂亮的星光,放进魔药中是很好的中和剂。

  并不是很稀奇的东西,只不过胜在样子做的漂亮,是小孩子会喜欢的玩意。

  “为什么想要那个?”杏问。

  天祥院英智犹豫了一下,才轻声回答道:“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所以想要一件,属于自己的东西。”

  “姐姐给我的那些东西,衣服也好,书籍也好,迟早还是会不属于我,我想要一件,属于自己的东西。”小英智这样强调着,随着他的话语而产生的白色雾气中,他的眼底的那点小孩子的独占欲分外清晰。

  明明人声嘈杂,杏还是听清了他的回答,听得这话,杏一愣,她活得太久了,时间的流逝对她而言是无关紧要的东西,生日这种东西早已经被她遗忘在了年复一年的岁月里,她忽然意识到眼前的人还是小孩子,小孩子总是会在意自己的生日的。

  杏最后还是买下了那一小瓶星砂送给了他,小孩子捧着瓶子,眼底倒映着星光的模样漂亮极了,一瞬间就让杏原谅了他的任性。

  说到底,被宠爱的孩子才有资格任性。

  

  算了算日子,杏这才发现天祥院英智出生在星曜节,那是冬日里极其盛大的节日,每年的这一日都会有流星如雨般落下,冬日的雪花中,星星的碎屑散落一地,人们团聚在一起,庆祝一年以来的收获。

  他是于流星坠落之夜降生的孩子啊。

  

  于是之后的每一年冬日的魔女集会结束后,杏都会给他买上那么一件礼物,权当是庆祝。

  

  “啊,英智你都这么高了啊。”时间对魔女来说根本就是微不足道的东西,好像只是一瞬间,杏反应过来的时候,当年的小孩子已经长得比她还要高了,她伸出手来比划着,“我记得,当时你还只有那么小,拉着我的袍子求我救你。”

  “因为我比谁都更想要活下去啊,所以,就拼命地去拉住了杏的衣角。”金发的年轻人笑着回答道,他已经长得很高了,在他面前连杏都显得娇小了起来。

  “我当时就想,无论是谁都好,只要能救我,怎样都好。”他将杏需要的龙心草粉末递过去,轻声说,“但是,是杏而不是其他人救了我,真是太好了。”

  “作为回报,我努力的,健康的长大了。”他这样说着,看着杏将龙心草的粉末倒进去三分之一勺,从他第一次遇见她时起,就从未变过的容颜,依然漂亮得不可思议。

  那一刻心中想的是什么呢?

  ……还不行啊,还不够。

  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真正长大呢?

  长到足够有能力保护她。

  

  “我听说,邻国的那位皇帝陛下,得了重病。”春日的魔女集会上,一位魔女带来了新的消息。

  “诶,这样啊,我记得他继位还是不久之前的事呢。”另一位魔女接过了话茬,思索着说道。

  “也有几十年了吧?”杏回忆了一下,“不过对于人类来说,已经算是很久了吧。”

  一旁的天祥院英智却是明显的愣了一下。

  

  春日的魔女集会结束了,他们回到了森林的尖塔,傍晚的时候天祥院英智做好了晚饭,他系着已经有些旧了的碎花围裙,告诉杏可以吃饭了,杏就拿起魔杖敲了敲桌子,厨房里已经装盘好的饭菜便飘至空中,队列整齐地一个个落在饭桌上。

  魔女是不需要进食的,但是天祥院英智是人类,无疑还是需要吃饭来维持生命的,于是这些年她也养成了陪天祥院英智吃饭的习惯。

  

  晚饭之后,他这样告诉杏。

  “杏,我想要出一趟远门。”他将“杏姐姐”的称呼改成“杏”是这两年的事情,因为他已经看起来比她还要年长了,他也就渐渐将称呼改成了“杏”,杏也纵容了他的行为。

  对于天祥院英智,她一向纵容。

  “要去多久?”杏也不问他的目的,只是这样问道。

  “大概明年的星曜节前,能赶回来吧?”天祥院英智思索了片刻,这样回答道。

  “嗯。”杏点了点头,“那就去吧。”

  魔女大人这样下了指令。

  “要笑着回来啊。”

  “当然了。”

  天祥院英智低下头,而杏伸出手来,点了点这个已经长得比她还要高大的青年的光洁的额头。

  “契约成立。”

  

  无论多远,只要你在,我就会回到你身边。

  那是天祥院英智与杏立下的第二个誓约。

  

  杏早就知道了,他的身份。

  初见时他身上的衣服,他的谈吐与举止,他的名姓,早就让杏了解到她养大的这个孩子,到底是怎样的身份。

  但是杏对这些并不关心,或者说,她并不在意。

  因为那是她养大的孩子,那是属于她的家伙。

  与魔女立下了契约的人类之子,从契约成立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是完完全全属于她的东西了。

  

  而天祥院英智——

  那位邻国的,目前正罹患无法治愈的病症的国王陛下的前任王后的孩子,在前任王后死去之后,由于病弱被国王陛下所不喜,被人蛊惑着下令抛弃的孩子,在魔女教养了他十几年后,终究成长为了出色的青年。而他在那样的时刻,孤身前往了那个遗弃了他的国度。

  

  教会了他宫殿与家的区别的魔女,让他知道到底什么是爱的杏。

  和从他出生起就未曾见过几面,由于他的体弱便毫不留情地丢弃他的父亲。

  这两者,如何选择根本不需要思考。

  在宫廷中连侍女都是贵族之后,会做着母凭子贵怀上皇帝陛下的孩子而被迎娶的美梦,连侍女都能轻慢地对待的这位王子殿下,终究在那一日被人丢弃。

  不,如今的他已经不再是王子了。

  他是端坐于王位之上,新任的皇帝。

  被魔女养大的皇帝陛下,轻而易举地掌控了整个国家。

  

  而后,他在下一个星曜节来临之前,拼命地将公务处理完毕,剩下的事情则托付给了他的下属,被人们尊为贤者大人的与他同龄的贵族青年后,天祥院英智独自穿过雪原,回到了他这些年来居住的森林。

  

  他于一个星辰璀璨的夜晚风尘仆仆地推开了魔女的尖塔,拉下兜帽露出金色的发丝,身上犹带着风雪的气息,冻得鼻尖微红,笑着对他的魔女说:“晚上好,杏。”

  似乎对他的归来并不惊讶,杏只是随手指了指身后的架子,口气随意:“星辰花的叶片。”

  而天祥院英智,立刻放下了他的行礼,将杏所需求的东西取了下来放进了对方的手里。

  

  ——那便是他无论如何也要回来的原因。

  无论他在何处,只要他来到这里,魔女的尖塔,永远为他点着永不熄灭的灯火,门也永远为他敞开。

  离开了之后才发现,他是如此渴望着回到这里,因为这里有杏的存在,所以只有这里才是他的归宿。

  

  次日杏熬煮着魔药,指使着天祥院英智给她打下手之时,杏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问天祥院英智今年想要什么礼物。

  “嗯……我想要这个。”天祥院英智说,他笑起来,语气和他七岁时根本没有分别,一样的任性和孩子气,他凑近了杏,唇贴着杏的右耳,几乎要亲吻上她的耳垂。

  杏的耳朵上,戴着的蓝宝石的耳环则因为她的动作剧烈地晃了晃。

  “想要杏的耳环,右耳的这一只。”

  他笑着说,那一刻连杏的手都差点一抖,将凌光石的粉末多放进去四分之一勺。

  杏转头,瞪了天祥院英智一眼,却还是在熬煮魔药完成后,将那只耳环取了下来递给了天祥院英智。

  

  而天祥院英智将耳环戴到了右耳之上后,却取出了他的箱子,放到了杏的面前。

  “魔女大人。”他说着他七岁之后就再也没有这样叫过的称呼,单膝跪地,抬起眼来望着杏。  

  “以此为交换,请您,赐予我永生吧。”

  那模样,就好像他七岁初见杏之时,请求她给自己一份工作时的神情,一样的认真。

  明明小时候那样的肆无忌惮,任性妄为地直呼杏的名字,拉着她的袍子撒娇的事情也没少做过,长大之后,却会小心翼翼地保持着他与杏的距离,唯恐她察觉自己的心意。

  

  在天祥院英智的注视下,杏打开了那个箱子。

  一小瓶星砂,瓶身由于被人长时间的触摸而显得有些陈旧,但那些星星的碎屑仍然在每个夜晚散落星辉。一片漂亮的龙鳞被珍惜地放在盒子里。被杏施了法不会褪色的织羽花书签,那花瓣如同湛蓝的羽毛,一支羽毛笔,羽毛来自极北之地的雪琼鸟……杏看着那些对她而言并不十分珍贵的东西,却一时哑然。

  那是属于天祥院英智的东西。

  是每年他的生日,杏送给他的,只属于天祥院英智的东西。

  他把他仅有的东西,全部都给了她。

  连心都捧出来,放在了她的面前。

  

  世人皆求长生,而只有和杏相处了那么多年的天祥院英智知道,永生是多么可怕的东西。

  永无止境的时间锁住了杏,她将永远停留在某一刻,不老不死,而天祥院英智,却是主动地,请求着对方将自己关在了永生的囚笼中,只因这囚笼中有杏的存在。

  

  “我爱您。”他说,明明他已经是高高在上的皇帝陛下,明明他从小就直呼杏的名字,却在那一刻,用上了敬语。

  漫长的时光将那份藏在心底的恋慕发酵成了爱意,而此时此刻他将其捧到了杏的面前。

  “若您对我有半分垂怜,”他伸出手来,握住了站在他面前的杏的手指,轻轻地将杏的手背贴在了他的额头上,一如初见那般,那一刻他的手却颤抖得厉害,连带着声音也轻颤着,随即他抬起头,吻了吻杏的手背,杏的指尖感受到了微微的潮湿,而杏是突然明白过来的。

  那是天祥院英智由于紧张,掌心所渗出的汗水。

  他顿了顿,才轻声说:“便请容许我一直陪伴着你吧。”

  

  半晌的静默后,杏眨了眨眼,笑了起来。

  她俯下身,亲吻了天祥院英智的额头。

  “如你所愿。”

  “交易完成,契约成立。”

  

  那便是,永恒之魔女与光辉的君主之间所立下的,第三个誓约。

  

  —FIN—

 

评论(25)
热度(763)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