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年

言葉をあなたに捧ごう

【英杏】天使

  

  给我的皇帝陛下。

  青空之下,为您献上这束誓约之花。

  胜利的荣光属于您,永不终结的合奏归于您。

  我们的皇帝陛下,今后也请和我们一起,聆听永不终结的合奏吧♡

  生日快乐♪

  

  5+社会人设定。

  英杏,存在角色理解偏差及私设,存在对于小英智的大部分的主观臆断和捏造性格。

  ooc有,逻辑没有,存在恶搞成分,慎入。

  如果都能接受,那么感谢观看♪

  

  ——————————————————

  

  事情发生的很突然。

  杏下班回家,看到门口站着一个孩子。

  这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唯一的问题是,这孩子长得特别好看。

  好看到什么程度呢,是那种,看到的人,基本第一反应都是“这孩子是天使吗”的那种好看,杏也不例外。

  然后她产生的第二个反应是三个问号。

  等下???这孩子???

  看起来不到十岁的小男孩穿着雪白的病号服,宽大的病号服看起来空空荡荡,衬得他更显苍白清瘦,秋冬交界的时节,这样的衣服已然显得有些单薄了。他的头发灿然若金,冰蓝的眼瞳是阳光也捂不暖的冷色调,他就那样平平淡淡地看着杏,迟疑着,对她露出了一个社交场合常用的,看起来十分漂亮,却也疏远无比的傲慢微笑。下午的阳光照耀下,他整个人甚至有了几分虚幻的透明之感。

  那微笑杏太熟悉了,而露出这样子微笑的人的面容,也是杏所熟悉的。

  如果不是刚刚才和那个人碰过面,她简直要以为是那个人缩水了。

  天祥院英智,她所负责的,娱乐圈目前正当红的组合,fine的队长,也是她从高中时起就熟识的前辈。

  

  正当杏的脑洞要开往不可预知的地方的时候,她听见了声音从身后传来,带着疑惑。

  “杏?发生什……呀,这孩子?”

  杏扭过头来,看到她刚刚还在脑海内提到的青年,站在楼梯下,仰头望着她。

  面面相觑。

  杏思考了一下,打算用一种最委婉的询问这孩子是怎么回事的时候,男孩子开了口,扬着眉的模样看起来几分傲气几分好奇,语气听起来又委实有些不善:“姐姐,这个叔叔是谁啊?”

  这场面实在是过于混乱,杏深吸了口气,谁都没有理,冷静地打开了公寓的门:“都先进去,再弄清状况。”

  一大一小两位先生,在两分钟之后,并排坐在了杏家的沙发上,一人捧着一杯热牛奶,都眨巴着一双蓝眼睛看她。

  杏坐在他们对面,眼神在他俩之间来回扫视了一遍,闭了闭眼,镇定地开口。

  “已知条件一,这个孩子在我下班回家后,站在我家门口。

  已知条件二,英智君你送了我下班回家。

  已知条件三,因为我迟迟没有打开家门示意你我已经到家了,所以你进了公寓想看一下具体情况。

  以上条件,是否确认无误?”

  杏没有错过她喊天祥院英智“英智君”时,男孩子微微睁大了的眼睛。

  在两人都乖乖点头示意无误后,杏再次深吸了一口气,说出了最后的问题。

  “求解:你们两人的关系?”

  

  男孩子乖乖举起了手,因为那病号服太过宽大的缘故,衣服的袖子顺着他的手腕滑落,露出了瘦削的可以清晰看见骨节与血管的手腕,杏看见他的手上还贴着输液后为了止血而贴上的胶带。

  杏看向他,他才开了口,回答道:“我本来在医院睡觉,醒过来之后就在这里了,然后就看到了姐姐你。”

  小孩子笑了起来,那笑容甚至有几分天真,孩子气的可以,但又带着些许可能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傲慢:“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真是失礼,我的名字是,天祥院英智。”

  那模样,像是个小小的暴君。

  “所以说。”听到这个答案,杏摸着自己的下巴,反而有些松了口气的模样,“不是英智君你的私生子啊。”

  比起私生子这种可能,杏更愿意相信这种超现实的展开。

  天祥院英智还没来得及回答这个可怕的猜测,杏就自己摇了摇头:“都叫天祥院英智的话,就不好区分了啊,这样好了。”

  她看向小英智:“跟你介绍一下吧,”杏指了指身边的青年,说道,“这位的名字也叫做天祥院英智,今年24岁,如果没猜错的话,你们俩应该是一个人,所以为了方便区分,不介意的话,我可以直接叫你英智吗?”

  小英智露出了有些不可思议的表情,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

  天祥院英智的笑容一僵。

  好不容易因为工作的原因渐渐熟悉起来,才让杏改口叫他英智君,这孩子还没来十分钟,他就觉得自己的地位受到了威胁。

  哪怕这孩子是他自己。

  

  “所以我们现在,是不是该商量一下接下来该怎么办?”杏看向英智君,有些苦恼,现在这个情况看起来太过灵异了,杏一时也找不出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我小时候的话,应该是在××综合医院住院,不过现在的情况也不好送回医院,不如我带他回去联系私人医生吧?”青年英智思考了一下,询问杏。

  而杏则是弯下腰来,平视着小英智,问道:“你的决定呢?”

  “我可以,留在这里吗?”出乎杏预料的,他这样问道,小小的脸上眉毛皱起的模样显得带了几分苦恼一般的可爱,随即舒展了表情的他回答,“今天我本来输完液就该出院的,我这几天情况很稳定,医生说可以出院了,我可不想再见医生了。”

  “不是故意不回医院,我可是很惜命的♪”他说着,又仰起脸来对杏露出了一个笑容,“所以,我想留在这里,可以吗?虽说是初次见面,但是我觉得,姐姐你是可以信任的。”

  那个笑容,怎么说呢?

  比初见时那个社交性质的笑容显得亲近了几分,于是也显得更加动人,明明只是眉眼有了些弧度,可是那个笑容可爱极了,露出几分亲近甚至带着小心翼翼的询问。

  绝杀。

  杏从来没想过小孩子的杀伤力可以这么大,她现在除了满脑子好好好以外想不到别的回答。

  

  就这样,天祥院英智【24岁】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和那位据说是小时候的自己的家伙将自己送到玄关处,与自己告别。

  门关上之后,杏与小英智对视一眼,居然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杏还未来得及说什么,就听得小英智喃喃自语道:“原来我至少能活到24岁啊,而且看起来还能再活很久的样子♪”

  他又露出了那副看起来有些傲慢,又有些满意一样的笑容,而杏蓦然就觉得心酸,为了掩盖这样的情绪,她伸出手来,揉乱了他那头柔顺的像是阳光凝结成的发丝:“明天我没有什么工作,要出去玩吗?”

  小英智听得这话,眼睛一亮,并没有说出类似于“姐姐在家好好休息吧”这样的体贴的话,反而理所应当一般点了点头:“我想去游乐园。”

  他那双漂亮的海蓝色的眼睛闪着粼粼的光,露出了非常期待的表情:“我很久以前从书上看到游乐园的描述的时候,就想有一天一定要去看一眼。”

  在那样期待的表情下,杏什么拒绝的话都说不出来。

  

  “早知道长大就能遇到姐姐的话,真想早点长大啊。”他笑着,说出了那种犯规的话。明明面容稚嫩的不行,杏却硬生生从那张脸上看到了现在的天祥院英智的影子,她一时语塞,只能回答道:“晚餐想吃什么?”

  小小的暴君陛下,自然是说出了一堆从书上看过的,以他目前的身体状况被医生勒令绝对禁止食用的食物。

  而对于天祥院英智无比了解的杏,也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给他端上了他可以食用的健康的晚餐。

  说不定他已经开始后悔遇见她了,杏想,看着皱着眉却还是安静地吃下了那份晚餐,不知为何,居然有些想笑了。

  说不定,和皇帝陛下呆久了,也会传染到一些任性啊。

  杏安排好明天的工作,给天祥院英智发了邮件,告诉他,他刚刚让人送来的他小时候的衣服已经收到了,以及她明天要带小英智去游乐园。

  杏想,从那年在梦之咲引发革命到现在这么久,她已经有多久没这么任性过了呢。

  不过,管他呢。

  

  小小的皇帝陛下也是陛下,她身为臣子理应回应他的一切要求。

  当然,不包括他嚷着想吃垃圾食品的要求。

  

  次日,她和小英智来到游乐园的时候,杏不期然地看见了乔装打扮地严严实实的天祥院英智。

  她早该料到的,他们两个是一个人,骨子里就有那样的任性。

  偏偏对方完全没有任性的自觉,只拿那双湖水蓝的眼瞳凝视她,语调放软着说话,让人觉得近乎是在撒娇。

  “小杏真是过分啊。”他说,“我也想来游乐园啊。”

  杏欲言又止。

  “您有点当红偶像的自觉吧英智君,您要是被粉丝发现了,我们第二天就能上头条,题目还是【天祥院英智与其制作人早已隐婚,一家三口游乐园同游】,到头来还是得我去处理。”

  天可怜见,她一想到那个画面就头疼。

  

  那不是更好吗?天祥院英智想这么回答,看着杏一副头痛的模样还是说不出话来。

  只得装作无辜地说:“我会做好伪装的,万一被粉丝发现了,杏就丢掉我跑吧,我会拖住粉丝的,舆论我也会处理的。”

  他只那样说着,语气中带了点不可名状的自怨自艾,杏就心软得七荤八素,说不出拒绝的话来。

  成为fine的制作人这么久了,她怎么还是抵抗不了天祥院英智这样的语气,美色误人,美色误人。

  

  “那是当然的了,我会立刻丢掉你带着姐姐跑掉的,姐姐今天是属于我的。”小英智默默听了两人的一番对话,突然开口说道,面上有着显而易见的不满。

  难得的游乐园之约,就这么被眼前这个家伙破坏了,自己长大之后怎么会是这样的家伙啊。

  小暴君陛下感到不高兴了。

  

  不过随即他就被眼前的大大小小的游乐设施吸引住了目光,仰起头来看杏的目光也是显而易见的兴奋,杏那个瞬间甚至感觉他的眼睛里有星屑一般的光芒。

  他伸出手来,只轻轻拉住了杏的小拇指。

  那一刻杏的心软的一塌糊涂,只觉得对方不管说出什么来她都只会连声答应。

  但这个想法下一秒就被她扔进了垃圾桶。

  因为小英智兴致勃勃地抬起另一只手,指着跳楼机告诉杏:“我想玩那个!”

  “不行。”杏半蹲着身子,和小英智对视,而后告诉他,“英智你的身高还不够。”

  小英智一愣,露出了不满的表情,但随即,他一手握拳撑在下巴下,做出了沉思的动作,两秒钟后,他又试图将手指向云霄飞车。

  “这个也不行。”杏指着游乐设施上禁止一米四一下的儿童游玩的告示,义正言辞地拒绝。

  

  最后小英智委委屈屈地坐在了旋转木马上,看着两个人笑眯眯地站在护栏外冲他招手。

  随即,他们又尝试了旋转茶杯,划船等适宜带着小孩子游玩的项目,天祥院英智看着小英智抱着杏的腰,将头靠在杏的胳膊上,对着他露出的表情,只有他们俩清楚那表情里的得意有多少。

  

  小孩子最终牵着杏的手,来到了摩天轮处。

  “这个可以吧?”他说,“这个足够安全了!”

  

  杏最终还是应允了,三个人于是进了摩天轮的座舱里,透过座舱门的玻璃,看着地面的景色渐渐远离。

  小英智几乎是趴在了座舱门的地方,他透过这玻璃,俯瞰着这世界。

  座舱内寂静无声,唯有小英智的喃喃自语。

  

  “我以前从书上看到的时候,就想过,死之前一定要坐坐看,这样看这个世界,真的很漂亮啊。”

  已经快冬天了,天黑的很早,从高空中看这个世界,璀璨的灯火比夜空中的星辰还要闪亮,小英智扭头看向杏,那时他湛蓝的瞳中也盛满了灯火的光,明亮又生动无比。

  

  “是啊,这个世界,非常美丽哦。只有活下去,才能遇见更多、更多更美好的东西。”

  “英智之后会变成非常厉害的,闪闪发光的偶像,得到很多很多爱,很多很多,非常非常多的人的喜欢,得到像是宝石一样的珍贵回忆。”

  “所以,英智要好好活下去啊。”杏觉得心酸得不行,她俯下身来,亲了亲小英智的额头,那唇如花瓣般柔软,又像是羽毛般轻柔地拂过额头,她的话语是无比的郑重其事:“活下去,活到18岁,和我相遇。”

  

  “那时的我,我可能会害怕英智,也会对英智产生些许不理解,但是,最终我会明白英智是个多么温柔的人。”

  “所以拜托了,请等一等那时候的我吧?”

  

  小英智不高兴了,他瞪着杏,可是那孩子的面容太过柔软,那份不高兴却显出几分任性的可爱。

  “我才不会等姐姐的。”

  他用一种理所当然的,傲慢的语气说:“因为姐姐很快就会追上来吧。”

  

  杏的心酸被这话冲散了些许,她想起桃李,觉得天祥院英智当初说他小时候像桃李的话语也并不无道理,刚刚她还鼻尖酸涩,几乎要落下泪来,却因这话而展颜,她应道:“好啊,那时候的我,一定会很快追上英智的。”

  那看似暴君的皇帝陛下的本心,其实多么温柔,她早就知道了。

  

  终于下了摩天轮,小小的皇帝陛下牵着杏的手走出座舱,却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他松开手,转过头几步跑到走在后面的天祥院英智身边,示意天祥院英智弯下腰,而对方也从善如流地这样做了,小孩子附在他耳边,轻声说,话语里满是恨铁不成钢:“我说,你好歹也是未来的我吧?喜欢的东西不早点出手,可是很容易被人抢走的。这种事情,你比我还要清楚吧。”

  天祥院英智只是露出了那种让人脊背发凉的微笑,温柔无比地伸出手来摸了摸小英智的头,回答道:“你在说什么呢,这种事情,等你长大了才会明白哦。”

  他当然知道了,喜欢的东西就该早点拿到手心里,他是这样贪婪的家伙,从小就任性妄为,喜欢的东西也从来都是想要就能得到。

  但是杏不一样。

  她是不一样的。

  

  他喜欢很多东西,喜欢红茶,喜欢茶杯组,喜欢看书,喜欢美丽的音乐,喜欢使人得到乐趣的游戏。

  但是杏是在那之外的。

  他可以和人分享红茶,分享茶杯组,分享他喜欢的一切。

  但是杏不可以,那是他的珍宝。

  有人敢觊觎皇帝陛下的珍宝,就得承担化身为暴君的皇帝陛下的怒火。

  

  因为杏……是他所爱着的人。

  和喜欢不一样的,不能被分享的爱着的人。

  因为太过喜欢了,贪婪,嫉妒,一切的原罪都因此而生,却唯独因她而藏起一切锋芒,小心翼翼地守望。

  

  再等一等吧,天祥院英智想,他有耐心,等他迟钝的制作人开窍。

  “不明白的是你吧?”小英智出乎意料地,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目光看着他,片刻之后,又嗤笑了一声,“不过算了,这件事我知道就好了,你也给我稍微敏锐一点啊。”

  他的话语里甚至带了嫌弃:“我将来怎么会是这种迟钝的人啊。”

  这话里的暗示意味太过明显,天祥院英智转眼想到一种可能,他面上不动声色,内心却泛起一阵波澜:“你昨晚,在杏那里,听到了什么吗?”

  小英智瞥了他一眼,眉眼间居然有了几分得意,他扬起下巴:“不告诉你♪”

  天祥院英智被他噎了一下,也不恼,只是温柔无比地回答他,事实上他现在心情不错:“没关系,我和杏的时间还有很长,我迟早会知道的♪”

  这下换小英智不满地瞪他了。

  

  “你们俩别说悄悄话了,该回去了。”杏走过来,小英智冲天祥院英智眨眨眼,一把抱住了杏的腿。

  “我抓到姐姐了。”他笑的孩子气,只有天祥院英智才知晓那笑容里的挑衅,“我抓到了,就是我的了♪”

  皇帝陛下若无其事地走了过来,弯下腰牵起了小英智的手,稍稍用了几分力气将他的手从杏的腿上剥离,笑容动人无比,只可惜掩在口罩下无人可见,只能从弯起的眉眼中可窥见一二。

  “我送你回家,”他依然弯着腰,却仰起头侧着脸软声叫着杏的名字,“杏♪”

  杏顿了顿,才轻声回答道:“好啊。”

  

  无人知晓她昨晚为小英智铺好床,为他掖好被角的时候,小英智睁着一双与长大后的他别无二致的湖水蓝的瞳,那湖水中星星点点的水光荡漾,只那样看她,她就忍不住心软的不成样子。

  那时他问她:“姐姐,你喜欢长大后的我吗?”

  杏失却言语。

  她一时哑然,不知该如何回答是好,只得闭了闭眼,轻声说:“这是……不可以的。”

  “我不是为了得到他的喜欢才成为制作人的。”

  

  “要习惯去被讨厌。习惯遭遇不公,被人怨恨。”杏想起很久前与当年的老师待在一起的时候,他告诉自己的那段话,那段话太令人印象深刻了,以至于到现在她都还能回忆起那些字句,而现在,她将它郑重其事地告诉了小英智,“因为我是「制作人」。”

  “我的工作是什么呢?是和偶像们成为朋友吗?是想要被他们所爱,被他们众星捧月吗?不是。「制作人」的工作目的,绝对不可以是为了让他们喜欢自己。”*

  从那一年自己就明白的道理,但是喜欢这种事也的的确确让她有了私心。

  想要更靠近喜欢的人,仅此而已。

  所以她答应了fine的邀请。

  但是更多的私心,是不可以的。

  所以……

  “已经足够了,能这样待在英智君的身边,已经很好很好了。”

  

  杏看着小英智,又像是透过他,看见了她不曾经历过的,未能陪伴过他的杳然岁月。

  那时他还是孤独的,小小的暴君。

  而那小小的暴君伸出手来,捂住了她的唇角。

  “笑的难看死了。”

  他恶声恶气地说:“如果未来的我只能让姐姐露出这种表情的话,我宁愿姐姐不要喜欢上我这种家伙。”

  “不,不要这样说。”她伸手握住小英智的手腕,轻轻回答道,“英智君特别好,你也特别好。”

  明明有很多话要说的,可对上那双眼睛,杏却只能说出这样干巴巴的字眼。

  太喜欢了,反而不知所措了。

  她伸手捂住小英智的眼睛,告诉他:“很晚了,睡吧,晚安。”

  

  两个笨蛋一样的家伙。

  看透了一切的小英智这样想。

  

  而这时,他牵着天祥院英智的手一顿,皱起了眉头来。

  杏察觉到这份异样,蹲下身来问他:“怎么了吗?”

  “感觉,很奇怪……”他回答道,神色几分疑惑几分探究,不确定地说道,“我……大概,是要回去了?”

  他挣开天祥院英智的手,街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人声嘈杂,可无人注意到这样近乎灵异的现象。

  小小的少年在灯火下,一点点变得透明的模样。

  他伸出手来,搂住了杏的脖子,将唇贴在杏的耳边轻声说:“能认识姐姐,我很高兴哦。”

  “所以,偶尔也相信一下未来的我吧,如果是姐姐的话,无论是怎样的我,无论在怎样的时间,无论哪个世界,都一定会喜欢上姐姐的。”

  “我一定,一定会等到与姐姐再相遇的时候的。”

  “到那时候,我会抢在一切人之前出手的♪”

  他说着这样意味不明的话,声音越来越轻。

  而后,声音与身影全部都消失在空气中。

  杏伸出手,却只能抓到空荡荡的风。

  

  很久以后杏再回想起这一幕,都觉得,那时候的小英智。

  像是天使一样。

  

  杏忍不住觉得难过,尽管只是为期一天的相遇,但这样猝不及防的别离总让人觉得不舍。

  她站起身来,不期然对上天祥院英智温柔的眼瞳,轻声说道:“英智君?”

  只是想这样呼唤他一声而已,只是觉得……如果不这样做,他好像也会和小英智一样消失在空气中。

  “我在♪”天祥院英智像是明白杏所想的,笑着回应道,他郑重其事地回答了,“我一直都会在杏身边的♪”

  “英智君小时候,原来是这个样子吗?”杏勉强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这样说道。

  “那杏,喜欢小时候的我吗?”天祥院英智歪了歪头,明明已经是二十多岁的成年男性了,做出这样孩子气的动作却一点也不违和,他问道,声音也温软得像是在哄小孩子。

  “喜欢啊,英智君小时候超可爱的!”杏不假思索地点头。

  “那……杏愿意和我一起生一个像我小时候那么可爱的孩子吗?”

  天祥院英智笑眯眯地问道。

  最好是像杏,还是别像他了。皇帝陛下想了想那个刚刚还在挑衅他的家伙,这样想到。

  “好……诶???”

  “我不管,刚刚杏答应了吧?杏答应了,就不能反悔哦♪”皇帝陛下微笑着抱住他的心上人,那笑容,就和刚刚宣称“我抓到了,就是我的了♪”的小英智,一模一样。

  “不用顾虑其他,我会处理好一切的,只要杏也喜欢我,一切就没有问题了。”

  “那么,杏的回答呢?”

  

  明明是被万众瞩目的偶像,在那一刻却也和陷入恋爱的笨蛋一模一样。

  而杏的回答?

  ——她从来都无法拒绝天祥院英智,这一次,也一样。

  

  

  

  18岁的天祥院英智坐在花园露台上,由于刚刚醒过来,意识仍有几分混沌。

  可他仍然注意到了从树丛中钻出来的少女。

  她的头发由于那样的动作变的有些乱糟糟的,似乎注意到了他的视线,她冲他胡乱地点了点头,冲向了礼堂。

  

  天祥院英智想,原来是她啊。

  是那位最近在校内很出名的转校生啊。

  

  从那一天起,从分别的那一天起,就停滞了的时间。

  又重新开始了流动。

  

  —FIN—

  

  

  *

  化用自偶像梦幻祭《铭记✧仲夏夜之梦》终章① 门章臣老师。

  

  


评论(21)
热度(1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