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年

言葉をあなたに捧ごう

【英杏】夜雨

  

  5.20快乐!

  一点糖,瞎摸鱼。

  英杏,10+婚后设定。

  存在角色理解偏差及私设,ooc爆炸,没有逻辑,慎入。

  如果都能接受,那么感谢观看♪

  

  ——————————————————


  天祥院英智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闪电撕裂云层,划破夜色,随即传来的雷声震耳,天祥院英智推开车门,撑开那把漆黑的长柄伞,他因为这雷声顿了顿脚步,随即他不顾鞋面已经沾染上的雨水,加快了步伐,雨伞并不能全部遮挡住那来势汹汹的雨水,身上已经被微微打湿了,连发梢都沾染上了些许雨水,他顾不得这些,推开了家门。

  果不其然,屋内的灯还亮着。

  

  “我回来了。”他站在玄关处把伞搁到架子里,将鞋换好,这样对着屋内说道。

  “欢迎回来。”很快他便得到了回应,他因为这回应笑了起来,他走到客厅,便看见杏坐在沙发上,抱着笔记本电脑工作,客厅的灯光是温暖的淡黄色,杏从工作中抬起眼来,一眼看见明显淋过雨的天祥院英智,吓了一跳,把文档保存之后她合上电脑:“外面还在下雨啊,你赶紧去洗个澡,别感冒了。”

  她将天祥院英智推进浴室,给他准备好睡衣放在了门外,等他洗好澡出来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了,刚洗完澡,他那灿金的头发湿漉漉的还在滴水,有几撮调皮一些的已经翘了起来,杏随手抓起浴室门口挂着的干毛巾盖住他的脑袋,似乎是一下子视野变暗的缘故,他摇晃了一下脑袋,毛巾下才冒出声音:“杏?”

  杏稍稍将毛巾拎起来一点,好让他的眼睛露出来,她另一只手拉过他的手让他按住毛巾:“自己擦擦,我去找吹风机给你吹头发。”

  她跑去翻出吹风机,再回来的时候就看天祥院英智站在原地,很乖地自己用干毛巾将他那一头柔顺的金发揉成了一团,乱糟糟的可爱,杏让他去沙发上坐好,他就一边继续擦他的头发一边往沙发那里走过去,杏一手拿着梳子一手拿着吹风机将他那头由于潮湿乱翘的金发慢慢梳顺吹干。

  天祥院英智靠在沙发上,暖风吹过他的头发,杏的力道很轻柔,他惬意得几乎要睡着,眯起眼睛的样子像是猫。

  

  窗外的雨还在下着,被雨幕刷过的玻璃后隐约还能见到闪电的光芒,只是家里的隔音做的很好,几乎听不见雷声。

  天祥院英智的头发吹到半干,客厅的灯光突然闪了闪,然后啪的暗了下来,吹风机的风也停了下来。

  周围突然陷入一片寂静与黑暗,这一切的一切都告诉着两人一个事实,大概是由于这样的雷雨天的缘故,家里停电了。

  “啊,停电了啊。”似乎察觉到了光源的消失,天祥院英智睁开了眼睛,他伸手摸了摸头发,“怎么办啊,头发还没干。”

  “不能这样就睡觉啊,会发烧的。”杏闻言有些无奈和不确定地回应道,“好在吹了一会了,再过一会头发应该就会干了吧。”

  夜色里,他们看不清彼此的脸,好在杏的手机还在身上,借着手机微弱的光,杏将吹风机搁在茶几上,想离开去浴室换条干毛巾,却被天祥院英智一把拉住了,他近乎可怜兮兮地说:“杏要将我一个人丢在这里吗?”

  可恶,明明知道这个人只是在撒娇装可怜,杏还是动弹不得,只得放软了语气回答道:“不是啦,我是想去浴室拿条新的干毛巾来,头发一直这样潮着会着凉的。”

  “那一起去吧。”天祥院英智犹不松手,反倒站了起来,这样回答道。

  杏拿他没办法,只好打开了手机上带着的手电筒,回答他:“走吧。”

  

  去浴室取了干毛巾,天祥院英智将它像围巾一样搭在脖子上,他笑着说:“杏,反正现在头发还没有干,我们去做点别的事情消磨一下时间吧?”

  杏还没反应过来,天祥院英智就牵着她的手,穿过幽暗的走廊,可能是下雨的缘故,空气也湿润的暧昧,借着那点微弱的光照亮前路,他们推开了一楼琴房的门。

  琴房是巨大的落地窗,窗帘没有拉上,推门进来的那瞬间天空中正好滑过一道闪电,霎时银白的光芒在整个房间流淌,照亮了房间中央的三角钢琴。

  天祥院英智回头看她,夜色中他的瞳仁亮晶晶的,倒映着闪电的光,杏那个瞬间甚至觉得自己被那样的光芒刺了一下,从牵着手的指尖那里触电一般的微微痛了一下。

  像是小美人鱼踮起脚尖第一次触碰到地面般的甜美痛楚。

  

  “杏有什么想听的曲子吗?”他问道,拉着杏坐在钢琴前,对她笑起来,“今天是天祥院英智的特别放送哦♪”

  杏就随口说了一首,天祥院英智闻言便笑了起来:“真是半点都不放水啊,杏。”

  是很舒缓的曲子,黑暗中天祥院英智随意地按了按琴键,那些音符落在空气里散开,找准了位置后,流畅而清越的钢琴声便在房间内荡漾开来。

  雨还没有停,闪电似乎也未曾停歇,一道道银白的光芒在天空中交织蔓延成网,琴房有定时来打扫,杏索性站起来,往前走了两步,坐在钢琴前的地板上,夏夜的雨又凶又急,却落不进两人的心里。

  杏抱着膝盖,将下巴压在膝盖上,她看着天祥院英智,以一种仰视的姿势。

  顺着那样的钢琴声,天祥院英智开了口,轻声唱起了歌。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似乎仍是当初杏第一眼在夜色中看见的少年,整个人都会发光。

  夜色星河下,他一直是唯一的光。

  

  杏忍不住微笑起来,打开了手机,握在手里将屏幕对着天祥院英智挥了挥,像是台下的粉丝挥舞着荧光棒一样。

  这太过奢侈了,他是那样光芒四射的偶像,一场演唱会的观众数以万计,多少人为了他的歌声而沉醉。

  可他却在这里,弹着钢琴唱着全世界只有她一个人能听见的歌。

  只属于她的歌。

  只属于她一个人的天祥院英智。

  

  歌曲是不知何时结束的,天祥院英智离开那架钢琴,走到杏的面前,单膝跪地。

  他低下头凑过来亲吻她。

  

  “杏,我的头发已经干了哦♪”

  

  雨还没有停。

  

  —FIN—

  

  

 

评论(10)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