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年

言葉をあなたに捧ごう

【英杏】终年


  

  英杏。

  有关于她与他的春夏秋冬。

  祝英智生日快乐呀!已经是给你过的第三个生日了www

  愿你的春夏秋冬,四季轮回,皆溢满温柔的光辉。

  存在角色理解偏差,ooc有,逻辑没有,慎入。

  如果都能接受,那么感谢观看♪ 

  

  ——————————————————

  

  「春」

  

  她同他的相遇是十七岁的春日。

  杏十七岁,天祥院英智十八岁。

  

  关于那场相遇已经被无数次地回忆与提及,于是也不做赘述。

  我们都知道的,他们在那个春日相遇了,那日的樱花绽放,堆积在枝头像是厚厚的雪。

  花瓣飘落在他的掌心,也落在他的眼瞳,同样像雪一般很快融化了。

  他眨了眨眼,背对着一切的光芒向她作别。

  花的寿命是很短暂的。*

  啊啊啊,他实在是过于期待了,怀着这样愉快的想法,他沉入了梦乡。

  

  接下来的时间也像睡眠那样一眨眼就过去了,实在是太快了,又或许是这一年过于愉快的关系,不知不觉步入了尾声,他看到樱花再一次绽放的时候才恍然惊觉,分别的时日就要近了。

  春天是个很好很好的季节,若是没有离别。

  

  毕业那天和任何一天没有什么区别,非要说的话,天祥院英智回想了一下,想起那天的天气很好。

  春日的阳光并没有夏日的炎热,是温柔的,恰到好处的温度,他接过后辈给他的花束,迎着众人的视线接过老师给他的毕业证明,微微鞠躬示意他在梦之咲的时日就此谢幕。

  他没有看见杏,稍微有些遗憾,他想。

  这样的话,连好好道别都没能做到啊。他一个人抱着花走在梦之咲,回忆着这三年来在这里的一点一滴,他忆起女孩子的眉眼,那样宝石一般闪闪发光的日子中,最为鲜明生动的是女孩子水蓝的眼瞳。

  他听到了有人叫他,又或者不是,只是那声音的主人太特殊,于是他忍不住驻足,回首便见到了跑得气喘吁吁的,如同初遇时一般,又已经完全不同的少女。

  尚不属于任何人,又理应被任何人所爱*,当然,也包括他。

  他停下来等她缓过来,风拂过她亚麻色的发,花瓣也落在她的发间。

  “前辈……”她说,声音犹带沙哑,却一如既往地坚定,她一向是那样的女孩子,温柔又倔强,足够认真,又足够努力,也理应得到一切,她仰起头看他,“毕业快乐。”

  她的目光落在他抱着的花束上,于是声音透出了些许的沮丧:“对不起,没能来得及准备花束。”

  “没关系,谢谢。”天祥院英智回答,他微笑着,对她伸出手来,那掌心空无一物,迎着杏的目光,他却说得认真,“我有礼物想送给杏。”

  在他的示意下,杏犹犹豫豫地将手放了上去,于是天祥院英智握住了它,年轻人单膝跪地,用轻柔的力道抓住了对方慌乱间下意识想要收回的手,将额头轻轻贴在少女的手背,他开口了:“这一刻的温度,我记住了哦,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毕业礼物。”

  他又站起来,松开了手,他伸手拂去少女发梢的花瓣,在女孩子的目光跟随他的指尖转过头来的时候,天祥院英智重新向她伸出手,一枚名札连同轻薄的花瓣一同躺在他的掌心。

  “我也没有什么好送给杏啦,只有这个,如果杏愿意的话,请作为纪念收下吧。”

  那一刻的光景,那一刹的声音,那一瞬间的温度,被天祥院英智妥帖地刻在了记忆里。而那片雪色的花瓣被夹进书中,连同那枚刻着“天祥院英智”的名札一同被放进了柜子里,如同少女不为人知的小小心思。

  

  毕业的花束,他已经收到最好的了。

  那是名为“杏”的花。

  无以为报,只能将“天祥院英智”作为回礼啦。

  

  「夏」

  

  他与她的度假是二十四岁的夏日。

  杏二十四岁,天祥院英智二十五岁。

  

  工作之后就难得有这样的度假的经历,更何况艺能界这种全年无休的地方,尤其是fine和Trickstar这种正当红的组合,作为Trickstar的制作人,虽说圈子不大,却也是经常十天半个月碰不到一次面,这次他们飞海外去拍摄,着实算得上是放松了。

  拍摄是在知名的海滩景区,合作方大方,连住的房子都是海边的别墅,名副其实的海景房,杏没有观景的爱好,便选了一楼的卧室,她的时差有些没倒过来,又加之脑子里在思考第二天的工作,怎么也睡不着,便坐起来拉开窗帘向外看,海边的月光看起来格外的明亮,于是连带着窗台前年轻人那比月色还好看的面容也照得格外清晰。

  那个瞬间杏差点以为自己在做梦。

  

  她打开窗户,喊出了心上人的名字,问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对方一本正经又笑意盈盈地回答:“我借着爱的轻翼飞过园墙,因为砖石的墙垣是不能把爱情阻隔的*。”

  杏觉得他被日日树前辈带坏了,于是作势要把窗户关上,被天祥院英智制止了,这不能怪杏的轻易妥协,他用那双温柔含笑的眼睛看着你,说出哀求的话语的时候,谁能拒绝他呢?

  他解释道:“因为我想见杏,我好想见杏,所以打听到了Trickstar的行程,正好最近没有什么重要的通告,我就偷偷跑来找杏啦。”

  他想见她,这样的愿望抵过了一切,于是他就算跨越半个地球也要去见她。

  

  杏被他这番任性的举动堵得说不出话来,想瞪他,金发的年轻人就露出那种无辜的笑来,惹得她生气也不是,不生气也不是。他清了清嗓子,就一本正经地伸出手来:“那么,这位美丽的小姐,恕我失礼,请问您愿意和我私奔吗?”

  海中月是天上的月,眼前人是她的心上人,只迟疑了两秒,杏就选择遵从自己的内心,她抓住了对方的手,轻巧地翻过窗台——谢天谢地,她的睡衣的样式简洁到即使出门也不会太失礼。

  “走吧,我的先生。”

  “杏不问我去哪里吗?”天祥院英智握住了她的手,只问了这么一句,换来杏的轻轻的笑声:“哪里都可以。”

  只要是和他一起,那么哪里都可以。

  

  「秋」

  

  她同他的告别是三十岁的秋日。

  杏三十岁,天祥院英智三十一岁。

  

  即使她并非fine的制作人,她也第一时间听闻了天祥院英智宣布不再进行偶像活动的消息,与这个消息一同而来的是他带过来的fine的最后一场作为组合出现的演唱会的邀请,邀请Trickstar作为嘉宾出演歌曲。

  即使心里已经隐约有了准备,可是真正听闻这个消息她还是吓了一跳,不过她一向信任天祥院英智的决定,同北斗君沟通之后,他们也同意接受了这一邀约。

  演出前一天他们彩排商定细节,灯光伴奏等等后台的工作人员来来往往,一片喧闹,她习惯了这种喧闹的环境,自顾自地忙了起来,等她再反应过来时,演唱会的彩排已经接近尾声了,按照流程,Trickstar也该上台了,而这个时候,明星昴流忽然笑了起来,他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样,跟杏说:“杏你看,像不像DDD那个时候。”

  于是他们半开玩笑半是认真地把杏拉到了舞台上,重复了当时的话语。

  “来吧,杏!别客气快过来,你是帮助我们获胜的最重要的人!我想和你一起唱歌,想和你分享这份喜悦☆”

  “也向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的制作人,不、是胜利女神!*”

  天祥院英智带着fine站在舞台的另一头,他带着笑意的声音透过话筒也清晰地传了过来:“也许她确实是Trickstar的胜利女神,不过,也是我的杏哦?”

  杏被他们胡闹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站在舞台中央,她听见了音乐的前奏,Trickstar的几位围着她唱起了歌,fine也不甘示弱,好好的演唱会被他们唱出了对决的气势,唱到下一段的时候杏被fine的几位拉到了他们那边。

  最终的高潮,天祥院英智牵起了她的手,灯光下,他湖蓝的瞳仁却好似吞噬了一切的光,明明是那样带着攻击性的歌词和表情,握着她的手与唱出的声音却温柔得不成样子。

  “渡したくない他の誰かには(不会交给任何人)/譲れないのさ誰にも(不会让给任何人)。*”

  

  “敢对杏不好,就算是前辈我们也不会手软的哦?”Trickstar的几位的告诫犹在耳边,他笑了起来。

  

  明天过后,明天以后,他会向粉丝,向过去的一切告别。

  然后和她一起,和他最喜欢的人一起,开始新的未来。

  

  「冬」

  

  他与她的闲聊是六十岁的冬日。

  杏六十岁,天祥院英智六十一岁。

  

  冬天的寒冷将人困在家中,好在没有必须要出去的理由,两个人坐在被炉里,身旁的落地窗将庭院里落雪的景色框住,两个人面对面地坐着,手里捧着茶杯,慢悠悠地翻着以前的相册。

  

  天祥院英智推了推鼻梁上的老花眼镜,自从上了年纪,以前那良好的视力也被时间带走了,他指着杏的照片笑,说你看杏你小时候多可爱,说罢又悠悠叹气,说我们要是能在小时候相遇的话,那该多好啊。

  那是他没有经历过的杏的过去,天祥院英智想,如果他们在那时候相遇的话,那时他还是任性的小小的暴君,如果能在那时候相遇,或许他会叫住她,让她和他一起玩,这样很好,他想玩捉迷藏的游戏很久了。

  而她会莫名地被他叫住,她会答应吗?杏想了想道,如果那个时候的英智和照片里一样可爱的话,她大概会答应吧,毕竟小时候的她也是女孩子,最喜欢可爱的东西,一定不会拒绝的,或许她还能带他去她的小小的秘密基地看一眼,英智那么可爱,想必爸爸妈妈也会欢迎你。

  说到这里天祥院英智有些好奇,他问,杏的秘密基地是怎样的呢?

  杏就笑,小孩子的秘密基地能有多大呢,无非是楼梯下堆放杂物的地方,那里是小孩子寻宝的地方,堆着纸箱和大人看来根本不再有用的东西,你可以藏在那里,除非大人来找,否则呆在那里一整天都不会腻。

  如果是英智的话,我愿意和你分享。

  

  于是相簿翻过一页,画面定格在少女18岁时的毕业照上,那时他已经在娱乐圈小有名气,毕业那天他特地推了通告去祝贺她,于是那张少女戴着花环,抱着花束与毕业证书的照片就这样被他拍了下来,隔着透明且甚至有些发黄发脆的塑料薄膜,女孩子对着镜头露出笑容,那一秒被定格尘封,隔了几十年她们再度对视,仿佛时空又倒流回了那一刻。

  “无论看多少遍,都觉得杏能来到制作科真是太好了啊。”

  如果他们不曾相遇,那么现在的一切将会是什么样子呢?

  或许Trickstar仍然可以在DDD胜出,但梦之咲绝不会是现在的样子。

  如果他们不曾相遇,他可能永远不会明白爱为何物。

  

  下面一张是她在演唱会的后台,偷偷用手机拍下的他的背影,那拍摄毫无技巧和构图可言,却因为年轻人刚刚结束了一段独唱,换位时正对上她的眼瞳时略带惊讶的笑容而显得那样明亮生动。

  如果他和她三十岁才相遇,或许倒也不错。

  那时他还在做偶像,她做着某个公司的制作人或者别的什么工作,被同事拉去看他最后的演唱会,那之前她可能无数次地听闻他的名字。

  于是千万人中,他独独看见了她。

  整个世界那么大,舞台那样空旷,他等了三十年,才等到那样一个对视。

  于是他安静了下来,在嘈杂的伴奏中,在千万人的欢呼中,用最后的尾音吐出那一个「fine」,像是回响在耳边的叹息。

  于是就是这一刻了。

  她在那一声近乎叹息的耳语中感到心脏的声音敲打着耳膜,这一刻心脏的跳动昭示着什么呢。

  如果真的存在命运,那么这一刻便是命中注定。

  

  几十年的时光被凝固在那样的一本相簿中,他们翻阅过去的时光,翻阅那些落满灰埃的记忆,他想,或许更多的世界里,他们可能只有一句话或是惊鸿一瞥的邂逅,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是很浅薄的,但是如果相遇了,哪怕仅仅只有一次擦肩,他也一定会追上去,让这个故事从那一刻开始。

  

  不过幸好这个世界他们在十七八岁的时候相遇了,也许这就是最恰当的时间,不早也不晚,不要那么久,他不用等那么久,每一段和她相处的时间都太过宝贵,需要妥帖珍藏。

  

  毕竟,你知道的,冬天的时候,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才不会觉得冷啊。

  

  —FIN—

  

  

  注释:

  1.出自官方小说第二卷《革命者的凯歌》番外《Daydream》。

  2.出自官方小说第二卷《革命者的凯歌》番外《Daydream》。

  3.出自莎士比亚《罗密欧与朱丽叶》。

  4.出自原作主线故事第134话。

  5.出自LIP×LIP《ロメオ》。

  

评论(3)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