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年

言葉をあなたに捧ごう

【岚杏】秘密


  岚杏,摸鱼。写了一直想写的恶俗老梗,爽了x(你)

  说好给霓霓老师的投喂我拖了好久_(:з」∠)_

  第一次写岚杏,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ooc有,逻辑没有,慎入。

  如果都能接受,那么感谢观看♪

 —————————————————

  对于梦之咲的记忆好像从来都是充斥着光芒的。

  杏想,所有的一切好像都是温柔的,带着阳光的。

  早晨在班级门口同鸣上岚打招呼然后作别时的清晨的阳光带着稀薄的凉意,那些凉意融化在少年人对她露出的微笑中;午休的时候同鸣上岚交换便当,花园露台的阳光是热烈的,他们坐在树荫下,细碎的光斑落进眼前人的瞳孔,他眉眼生动地要同她分享便当中的炸鸡块;下午的训练室里,灯光跳动在他的指尖,随着音乐旋转,每一步都踏着心脏的节拍;放学时夕阳染红了少年璀璨金发的发梢,同她笑着约定周末的约会。

  这一切好像都那样顺理成章,以至于那些能够回想起来的时日的细枝末节里都是那个人的影子。

  一点一滴,在记忆中熠熠生辉。

  以至于被人问起的时候都恍然了一下,随即杏笑了起来:“是的,那个时候我同岚君是同校,我们是关系不错的朋友。”

  从梦之咲毕业之后她如愿以偿做了制作人,由于工作繁忙的缘故和大家的联系似乎也就渐渐只剩下了工作,偶尔从工作的间隙中抬头喘一喘气,回想起当时仍在梦之咲的场景,就好似能给自己带来莫大的勇气。

  “杏,下周我们有个工作是杏负责的节目吧?工作结束后要不要一起去逛街~”她打开手机,看到了鸣上岚的消息,因为工作而皱起的眉头下意识地松开了,笑了起来。

  杏想了想下周的安排,给了对方肯定的回复:“好的!姐姐下周见!”

  繁忙的工作总是让时间流动得很快,很快就到了下周,同事在做节目前的准备,整理到鸣上岚的履历时,笑着转过身拿起履历指给她看:“我记得杏也是梦之咲毕业的吧?”

  于是一霎时恍惚。

  那样的恍惚在同事探寻的目光下被迅速的收敛,只剩下那样一句略带迟疑的回答。

  杏想,该怎么界定他们之间的关系呢?

  同校似乎过于陌生与疏离,说是朋友又觉得少了些什么。姐妹?这话说出来总觉得有些奇怪。

  他们的关系,似乎也只能止步于朋友这里。

  即使内心有个声音叫嚣着不满足,理智却让人克制地斟酌着回复。

  只是在听到对方带着几分笑意地跟她打招呼的时候,那些所谓的顾虑都跑走了,唯有剩下的满怀喜悦,让她露出笑容来。

  年轻人一边喊着她的名字一边冲她挥手,见到她回头时,笑容一下子便扬了起来:“杏!”

  她也同他挥手回应,于是所有人都该沉默,当他们目睹一个秘密被不自知地坦露在阳光下。

  直到杏同鸣上岚交谈起工作,那样的沉默才被工作内容所取代,他们都识趣地并不提及,直到他们的节目录制结束,同杏相熟的同事才笃定地跟杏开口:“杏,那位鸣上君,喜欢你吧?”

  “诶?!”杏讶然失笑,“你怎么会这么想?我们只是关系好而已。”

  “眼神啦!眼神!”同事指着自己的眼睛,语气无比肯定,“鸣上君看你的眼神,绝对是看喜欢的人的眼神。你别跟我说姐姐妹妹那一套!”大概是被杏的迟钝震惊,同事越说越气,连声音都拔高了几分,“没有男人会看自己妹妹这种眼神的!那怕他的自称是‘人家’也不例外!杏我敢跟你打包票,那位鸣上君,绝对喜欢你。”

  “杏你工作……”鸣上岚推门进来的时候就听见这么一句,于是瞬间顿住,他对着杏点了点头,看起来仍是从容无比,“工作结束了的话,我在化妆间等你哦。”

  他体贴地将门关好,却步履匆匆地向尽头的化妆间走去,像是后面有人在追赶。而杏在反应过来对方听到了什么之后,也顾不上一时僵住面露尴尬的同事,打开门就追了过去,却只看到鸣上岚关上了化妆间的门的背影。

  杏敲了敲门,无人应声,她也没有试着开门,或许此刻见面委实令人尴尬,杏取出了手机,给鸣上岚打了电话,隐隐的铃声随着电话被拨通的声音在门的那一边一同响起,而后被接通了,于是她听到了一片沉默。

  鸣上岚靠在门上,他知道杏就在门的那一头,也许是因为知道她看不见,他将手机捂在了心口,默数了三个数。

  一、二、三。

  他终于能发出声音了。

  这个秘密太重要了,和心脏有同等的重量,以至于被戳破的时候,仿佛心脏也被刺穿,生命受到威胁那样的慌张,只好把自己藏起来,这样才能稍稍感到安全。

  这听起来委实有几分狼狈,但是却是再下意识不过的反应。

他失却了全身的力气,只能靠在门上,张开口半天却只喊出了杏的名字。

  “嗯,我在哦。”杏靠在门的那一边,一如既往地温柔地回应了他。

  “抱歉,让杏看见了人家这么狼狈的样子呢。”

  “……是真的。”鸣上岚听见自己的声音,“其实人家从很久以前,就喜欢杏了哦。”

  “不是作为‘姐姐’,而是‘岚君’。”

  “我也是。”终于,他听见了回答,穿越了数十年的光阴,当初那个眉目还稍显稚嫩的女孩子,一点点被时光打磨成现在的模样,唯一不变的是那双看向他的眼睛,依旧熠熠生辉的明亮。

  每一个音节都落在了心上。

  她靠在门上,她知道鸣上岚在门的那一侧,于是声音下意识的更轻,像是从心里掏出了一个秘密那样小心翼翼,怕把这个秘密一下子捅破了,就会痛起来。

  她笑了起来,眨眨眼却落下一滴泪来,鼻尖发酸,声音却还是竭力维持着平稳的声调,她终于将那句话说出来,内心却满怀安定。

  “我也一直……都喜欢着岚君。不是作为‘制作人’,而是作为‘杏’。”

  从那年在梦之咲,年轻人笑着向她道早安开始。

  或者更早?已经记不清了。唯有这份喜欢在时光的沉淀下久积弥厚,为了年轻人的一举一动辗转反侧,患得患失。

  可是迟钝的女孩子从不会知晓——

  一切的秘密里,他爱她是最欲盖弥彰的事情。

  —FIN—

评论(2)
热度(2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