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年

言葉をあなたに捧ごう

【英杏】星曜

  

  英杏,大概有点玻璃渣,半夜瞎写。

  请结合《魔女》这一篇及《Falling into you》中的《Eternity》两篇一起阅读。  

  存在角色理解偏差,ooc有,逻辑没有,慎入。

  如果都能接受,那么感谢观看♪ 

  

  ——————————————————

  

  这是流星坠落之夜。

  这是魔女陨落之时。

  

  “什么是永恒呢?英智。”她这样问天祥院英智,却得到了长久的沉默。

  恍惚间她觉得这个问题曾在漫长的过去中被人问过,那时她是怎么回答的呢?已经记不清了。

  曾被冠以“永恒”之名的魔女,也会有陨落的一天吗?

  现在,杏知道答案了。

  不是没有察觉到的,来参加魔女集会的魔女小姐们越来越少,以至于到了后来,连集会也开不起来了,杏有心打听过那些没来的魔女们的下落,得到的答案,要么是陷入沉眠,要么就是直接消失不见。

  

  杏想,大概不老不死的魔女,那份不老只是相对于人类来说,她们的寿命看不到尽头。

  而如今,她的魔力就要耗尽了。

  

  “杏。”杏听见天祥院英智喊她,于是她低头去看他,年轻人躺在床上,中坐在他的身边。模样依然年轻的男人面色苍白透明的几乎下一秒就要融化在光里,他仍旧是当年请求她赐予他永生时的那个模样,温柔又好看,右耳上也仍旧挂着他当年向她讨要去的那只蓝宝石耳环,同他的眼瞳一样,湛蓝得像海。

  他还是当年的模样,可是杏却清楚地知道,维系他生命的魔力已经快要耗尽了,然后,他就会同她一同死去。

  当时她要赐予他的永生,仿佛就是个笑话。

  那并不是什么赐予,只是个共生契约而已。

  她用她的魔力维系他的生命,同他共享接下来的人生。

  魔女的生命足够漫长,漫长到连当时的她自己都觉得,这岁月可能漫长到不会有尽头。

  可从来都没有什么永恒,连魔女的生命都是。

  只是她早就有了那样的准备了——有他在身边的话,不老不死也没有什么关系,只要有他陪着的话,那么无论生死都没有关系。

  

  天祥院英智抬起手来,指尖艰难地碰了碰她的脸颊,而后露出一个温柔得不成样子的笑来。

  

  ……太像了。

  太像了。

  杏就在那个笑容里想了许多,也许是因为魔力快要耗尽的缘故,她的眼前也渐渐模糊,许多遗落在久远过去的故事碎片又在眼前闪过。

  原来这些年,她从未忘怀。

  

  太过久远了,那时神明还未陨落,她还不是魔女,而是更为普通的,人类之子。

  比起魔女,那时她的身份要更为显赫且尊贵。

  ——她曾是教廷的圣女殿下。

  她曾经直面过死亡,又重获新生,于是她失去了圣女之名,却又因此获得了恋情,而这一切都是承蒙她所信奉的那位神明的恩惠。仁慈的神明在陨落前将他剩下的力量都送给了他宠爱的姑娘,于是她在毫不知情的时候得到了神明最后的魔力。

  神明陨落了,他们却得以相爱。

  与天祥院英智相爱的第二十年,她的容貌却从未有过改变,于是镇子上的人窃窃私语着流言,称呼她为魔女。

  他们仍然相爱。

  无论过去多少年,时光在他的面颊他的额头刻下纹路,削薄他的皮肤,点上不规则的斑点,花白了他的头发,却无法让她产生一丝一毫的变化。

  杏一如既往地爱着他。

  直到天祥院英智在她的怀中死去,这份爱恋都未曾被消磨一分。

  那时的他,究竟对她说了什么呢?

  太久了,于是连最后留给她的珍贵话语,也在时间中沉淀了许久落了厚厚的一层灰尘,记不清原本的模样了。

  唯一记住的,只有这种爱着他的感觉。

  

  这场死亡终究她要直面,她曾疑惑过愤怒过悲伤过,终究还是不得不接受。

  于是他死去之日,杏也以为自己早就做好了准备。

  可也只是她以为而已,真的感觉到天祥院英智的指尖一点点在她手中变凉的时候,她还是落下了泪来。

  ——于是,曾经的圣女殿下,变成了真正的“魔女”。

  

  杏终于察觉到了她体内那些源源不断的力量来自于哪里,神明最后的馈赠变成了诅咒一般的东西,徒留她踽踽独行于世。可他却是寿命短暂的人类,这简直像个令人啼笑皆非的笑话。

  

  然后,就那样过去了许多年,直到自称天祥院英智的男孩子,倒在她的尖塔前,而那由于时间漫长到几乎被遗忘的记忆,重新触动了她。

  这一次又是他先找到了她。

  这一次是他先爱上了她。

  所以,她又怎么会拒绝他的请求呢?

  又或者说,她从来舍不得拒绝他的请求。

  

  恍惚间杏想起曾有人赠与她一个愿望。那话语犹在耳边。

  “以此星辰为誓,我送给杏一个愿望,不用向神明祈祷,而是由我,天祥院英智来实现的愿望。只要这颗星闪耀于天空一日,这个愿望就永恒有效。”

  那也是一个星曜节,星屑坠落了一地,唯有那颗星逆流而上,高悬空中。

  直到今日仍旧闪耀着。

  

  她能有什么愿望呢?

  她的愿望是什么呢?

  连最后维持面容的魔力也不剩下了,他们在彼此的眼瞳中看见了自己迅速白了的头发,苍老的面容。

  魔女小姐俯下身来,亲吻了那个与她定下了无数契约的孩子。

  而后,任凭自己与眼前的人被时光冲刷散成灰埃。

  如果这就是结局,也许并不算遗憾。

  

  最初的天祥院英智留给还没有成为魔女的杏的最后的话语,她终于回想起来了。

  那时是一个春日的下午,窗外杏花飘落。

  他说:“我真是幸福啊……杏。”

  “我爱你。”

  白发苍苍的男人对着年轻如初的女孩子开了口,吐露出最后的咒语。

  

  ——什么是永恒呢?杏。

  ——人类的一生太短啦,在你看来,是不是?可是有一样东西对人类来说是永恒的,那就是爱。它生生不息,轮回不止。

  

  在爱被冠以爱之名以前,无人知晓爱为何物。

  可它仍旧客观存在着,并且永恒存在。

  

  ——什么是永恒呢?英智。

  ——杏。

  

  爱是永恒。

  你即永恒。

  

  

  —FIN—

  

  

  ——————————————————

  

  “晚上好。”

  “请回去吧,走夜路请小心。要把最重要的「转校生」好好地送回家哦?”

  “在这个值得纪念的夜晚,希望你们能够安眠。”

  “我似乎也能做个久违的美梦。”

  

  亿万星辰的指引下,他们终究会无数次地相遇。

  因为,那是她的「愿望」啊。

  

  

 

评论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