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年

言葉をあなたに捧ごう

【英杏】月色(下)

   

  英杏。

  梦幻岛症候群paro/童话paro,总之设定很奇怪,看不懂也不要紧让我自嗨一下。

  是完结篇!中篇不开放投票是因为我真的好怕你们选了留下来然后就BE了。【出去】

  本文的灵感来源是【梦幻岛症候群】这个游戏,借鉴的童话大概有《爱丽丝梦游仙境》与《彼得潘》,涉及到的ES剧情有下午茶会的卡池剧情与流星返礼祭的活动剧情。其实如果要展开,梦境中的梦之咲还有很多有趣的地方,篇幅原因就不多写了!越到死线我越浪我真的要去写论文了!

  梦幻岛症候群真的很有意思你们快去玩!

  弟弟的名字采用了【圣】。

  虽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想要表达的,但是我写的很开心!也希望大家看的开心!如果喜欢也请给我留个评论?【暗示】

  存在角色理解偏差及私设,ooc爆炸,对话流,没有逻辑,慎入。

  如果都能接受,那么感谢观看♪

  

  ——————————————————

  

  【读取存档】

  请选择路线→

  【留下来】

  →【回去】

  

  您已选择【回去】

  Game Start!

  

  “puka,puka,这样做,是「不对」的哦?”水面上突然冒出了一个湿漉漉的脑袋。

  “晚上好,人鱼先生。”帽匠先生冲他点了点头。

  有着和海洋同样颜色的发的人鱼先生点了点头,也回应道:“晚上好,puka。你们,有什么「事情」吗?”

  他整理了一下衣领,手在衣领上顿了一下才松开手。

  “我们是来找月亮的,没有了月亮,迷失在这里的杏小姐就无法回家。”帽匠先生回答了,随即,他又问道,“你看到那个将月亮藏在这里的家伙是谁了吗?”

  “没有谁。”他回答了,说话间他还摇了摇头,似乎是在回答,又似乎只是将那头发上沾染着的水珠甩落而已,“「月亮」是,自己落到喷泉里的。”

  “杏小姐,要「回去」的话,从这里通过,就可以了,我要先「离开」了。”人鱼先生这样说着,头顶的呆毛颤了颤,又潜入了喷泉里,不见了踪影。

  杏往喷泉里张望,却什么都没看到。

  

  “原来是这样啊。”帽匠先生点了点头,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却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看向杏,眼神近乎纵容,“小小姐,要回去了吗?还是留在这里,陪我这个可怜的帽匠,开一场「无休无止的茶会」呢?”

  

  “对不起,我必须要回去。”杏回答了他。

  她一定要回去,心里有个声音,这样告诉自己。

  

  “帽匠先生,和我喜欢的那个人非常像哦。”杏轻轻地拥抱了他,这样说,却又近乎自言自语。

  非常非常像,一样的温柔,可是,他们却是不同的两个人。

  “有点遗憾啊,可是,想想又觉得真是太好了。”她这样说,“因为,如果您就是我喜欢的那个人的话,我可能就会舍不得离开了。”

  “这样一说,真是遗憾啊,不过,我是知道的,杏小姐喜欢的那个人,一定也喜欢着杏小姐这件事,我是知道的。所以,不要害怕,快离开吧,记住,闭上眼睛,一直往前,不要回头。”

  他终于松开了拉着杏的手,伸手摸了摸杏的头发,那动作轻柔得像是羽毛被风吹落到发间。

  

  隐约间杏觉得自己的手中被塞进了什么东西,她不由自主地攥紧了它。

  杏闭上眼,沉入那一泓温柔的月色。

  

  世上万物,向心公转,沉没湖底,欣赏月圆。*

  

  最后的最后,她听见了那样的话语。

  

  ——“如果有下次的话,请选择我吧?……杏。”

  

  杏猛然睁开眼睛。

  记忆渐渐回拢,她的手指动了动,对身体的控制权渐渐恢复,她尝试着从床上坐起来,却发觉自己的手心里还攥着什么东西。

  是一个小小的,金色的,星星形状的徽章。

  是别在帽匠先生的衣领上的,又或许,是别在她那位多年未见的前辈的衣领上,证明他隶属学生会的身份的,那样一个徽章。

  她在床上发呆了半晌,突然跳下床,杏睡得有些昏昏沉沉,跳下床时还差点一个踉跄几乎摔倒,好在扶住了床沿,稳住了身子。

  距离梦之咲毕业已经过去了六年,她不再从事制作人的工作的第六年,她做了那样的梦。

  

  杏推开门,跑下楼,推开了储物间的门打开灯开始翻找。

  这个箱子里的东西不是,那个箱子里的东西,也不是。

  储物间有段时间没打扫了,搬开一个箱子的时候灰尘被扬了起来,她没在意,一下子被灰尘呛到了,剧烈地咳嗽了几声后,她毫不在意地用手背揉了揉鼻子,接着打开另一个纸箱。

  

  “你在干什么啊,姐?”脚步声停在门口,是她的弟弟,圣。他站在那里,低头看了看表,“晚上九点多了啊?你不是身体不舒服请假回来休息的吗?”

  “我在找当时我在梦之咲的……”杏随口回道。

  “你在说什么啊,睡迷糊了吗?”圣的语气更加诧异了,“有关梦之咲的一切,不是早就被你丢掉了吗?”

  

  杏手上的动作忽然就是一停。

  是了是了,毕业的第三年,他们搬了家,她将有关梦之咲的一切都收拾打包好,连同回忆一起丢在了旧房子里,当时圣还问她,那不是她非常珍重的东西吗?

  她当时是怎么回答的来着?杏想。

  “大概是我,想明白了吧?”她那时这样说,“毕竟我,不会再当制作人了。”

  “早就该丢掉了。”

  早就该想明白了,从毕业那天,她决定不再从事与制作人有关的职业的那天起,就该丢掉了。

  可是那时……可是那时,又为什么,圣会那样说呢?

  “丢掉就丢掉吧,但是,姐,你在哭诶?”

  明明什么都忘记了,那时的心情那时的想法都记不清了,可是为什么,那滴眼泪却被清晰地记忆起来了。

  那时的气氛安静得能听见水珠滴落在地面的声音,而后,蒸发在空气中。

  无迹可寻。

  像是那些曾经。

  

  最后,杏吸了吸鼻子,艰难地用强忍着发堵的喉咙,几乎带出了几分哽咽的声音,几分孩子气的固执地回答:“没有全丢掉。”

  没有全丢掉,还有一件东西,她犹豫了良久,无论如何,也没有舍得丢掉。

  

  最后她在圣的帮助下,终于在角落的箱子里的最底部,翻到了那本绘本。

  她用那种分外小心翼翼的态度拭去了那册子上的灰尘,借着储物室昏暗的灯光,翻开了它。

  

  那一日茶会上她受前辈所托画下的后续,现在看来是那样拙劣不堪的笔触,可却是那时的自己,拼尽全力画下的,与当时的大家一起,想出的奇妙的如同梦境一般的故事。

  茶会的最后,前辈那样犹带遗憾地说着,现实中不存在「无休无止的茶会」的这件事情。

  “我也是,真想和大家一直在一起啊,这样的愿望,一定不能实现吧。”

  她那时,是这样回答的吧?注视着疯帽匠先生,压抑着自己剧烈的心跳,强装镇定地回答他。

  那绘本最后还是被它的原主人送给了她,而时隔经年,她终于又翻开了它。

  画面上,疯帽匠先生用温柔的眼神注视着她,仿佛在问她,要不要和他一起,坠入这不可思议的国度。

  

  杏跪坐在地上,差点就落下眼泪来。

  一切的回忆冲开了名为【遗忘】的堤坝,连同人间一起将她淹没。

  “我不会再当制作人了。”毕业的前夕佐贺美老师问她毕业后的志愿,杏是这样告诉他的。

  那日下午的阳光照进保健室来,她坐在保健室的床上,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鼻尖呼吸到飘来的淡淡的消毒水味与药物的气息,她轻轻地说:“老师,我不想再当制作人了。”

  “大概会去读大学,找一份朝九晚五的普通工作,会轻松一点。”

  

  “来到梦之咲的每一天,每一天我都非常快乐,但是,快乐总归有尽时。”能遇到天祥院英智也好,能成为制作人也好,因为是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一直都很快乐。

  她即将升入三年级,与前辈们参加毕业典礼的那一天,本该为天祥院英智献花的杏,却最终没能等到天祥院英智的出席。

  此后整个梦之咲,无人再提起天祥院英智的消息。

  只是在她毕业的那一年,她抱着制作科的学妹献给她的花束与毕业证书,回到家中的时候,却在家里的信箱里,看到了那样一枚徽章。

  她想,那就是告别了。

  

  可是今天,可是今天,一切的一切都在此时此刻被回忆起来了。

  那时的他的眼神,他的动作,他的神情,她全都想起来了。

  她已经不再是孩子了,怎么还会做那样的梦呢?

  杏想,她觉得自己是疯了,可是她抱着那绘本像是抱着属于孩子的独一无二的宝藏,跑回自己的房间,换好外出的衣服,换上轻便的鞋子,披散着头发仿佛自己还是十七岁的少女,她推开了门,对着家里说了一句“我出门了”就跑出了家门,风穿过她的发梢,杏抱着绘本不顾一切地跑着,像是偷偷离家出走的孩子。

  右手第二条路,然后一直向前,直到天亮。

  

  原来这些年,她从未忘却过。

  手上戴着的表指针随着时间一格格转动。

  快一点,杏想,她要再快一点,再快一点,她才能追上那些年她丢掉的时光。

  月色静静地披在她的身上,还未及天亮,她就跑回了梦境中。

  

  这一定是梦境,如果不是梦境,她怎么会在那里见到她只有在梦中才能见到的人呢?

  西装革履的金发青年站在梦之咲的门口,抬头望着校门,夜色沉沉,他却好似周身都包裹着温柔的光晕。

  

  他一直都这样,连当时在梦之咲的时候,他都是最耀眼的那颗星辰。似乎是听到了脚步声,他转过头来,正对上杏看向他的眼瞳。

  这到底是梦还是现实呢?

  杏管不了那么多了,距离她的十七岁已经过去了七年,离她与他在夜色下的初遇之夜的第七年,他们又在星空下重逢了。

  

  对方也由于惊讶地睁大了眼睛,随即,他眯起眼睛笑了起来。

  怎么都七年过去了,他好像还是一点都没有变。而后杏听见了对方的声音。

  “啊,杏,许久不见了呢♪”

  

  “前、前辈。”话语说出口才觉得声音沙哑,大概是由于奔跑的时候呼吸入了太多含着凉意的夜风,杏咳了两声,才问出这样的问题,“前辈,为什么会在这里?”

  其实有太多太多问题想问了,毕业那天他为什么没有出席,这些年他去了哪里,过得好不好,有没有生病,有没有……有没有喜欢上什么人?

  但是,真正见到了,却只有轻轻地,犹带着颤抖地问出“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我吗?那是个很长的故事了。”天祥院英智笑着回应了她,“稍后再说吧,既然在这里遇见了杏,就让我先问一个,我这些年来一直想要知道答案的问题吧?”

  

  他一字一句,说出了梦境般的话语。

  “今晚月色真美啊,杏。我一直很想问,那时候,你是醒着的吧?”

  

  时光又回到那年的十七岁,回到那一年返礼祭的夜晚,杏太过劳累而昏昏沉沉地抵抗着睡意侵袭,终于忍不住陷入梦境之海前。

  她听见了那位年轻人带着试探的话语。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小杏。”

  

  她是醒着的,却疑心自己在做梦。

  可时隔七年,她又再一次听见了这句话。

  

  “我以为……那时的我,在做梦。”杏回答道,“前辈的意思是……我想的那样吗?”

  

  “是哦,就是杏想的那样。真是抱歉啊,杏,毕业典礼那天,明明很期待的,杏给我献花这件事,结果因为病情恶化,没能来得及好好告别。”天祥院英智温柔地回应了,“啊,杏,你带着那个啊,真是令人怀念♪”

  他看向杏怀中抱着的绘本,狡黠地笑了起来,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笑起来还是像还是学生时那样,带着股天真的孩子气:“这次,换我给杏,像路易斯·卡罗尔那样,给你说一个梦境一样的故事吧?”

  “听我说,杏,我为什么来到这里,因为我做了一个梦,那是一个有关于疯帽匠和误入了永无乡的小小姐的故事。”

  

  —FIN—

  

 

评论(11)
热度(57)

© 木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