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年

言葉をあなたに捧ごう

【英杏】月色(中)

  

  英杏。

  梦幻岛症候群paro/童话paro,总之设定很奇怪,看不懂也不要紧让我自嗨一下。

  存在角色理解偏差及私设,是对话流,ooc爆炸,没有逻辑,慎入。

  上篇评论是红心王后6票,吸血鬼3票,因此走红心王后线。顺带,我看的《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译版是红心王后,ES国服里给的译名是红桃皇后,我就用了我这个译版的,在此注明一下。

  本来还有不少想写的,不过篇幅限制,就不多写啦w

  本篇不开放投票,下篇完结。

  如果都能接受,那么感谢观看♪

  

  ——————————————————

  【读取存档】

  请选择路线→

  【吸血鬼的地盘】

  →【红心王后的领地】

  

  您已选择【红心皇后的领地】

  Game Start!

     

  什、什么?

  这两条路听起来都不很安全啊???

  杏抬头看向帽匠先生,他思考了一下,也征询地看向杏:“杏小姐觉得呢?”

  “我对这里不熟悉,还是帽匠先生来决定吧?”杏想了想,回答道。

  “嗯,那就走左边吧?”金发的帽匠先生随意地抬起了左手拿着的手杖,指向通往红心皇后的地盘的道路,杏眨了眨眼,突然问起了不相关的问题:“帽匠先生,也是左撇子吗?”

  “嗯?我的惯用手确实是左手。”他回答道,“杏小姐还认识其他同我一样的人吗?”

  “我……”杏刚想回答,话到嘴边却突然不知道该如何说,“我记不太清了,但是,总觉得是和您很像的人。”

  “就算记忆缺失到那样的地步也依然能记得的人,对杏小姐来说,一定很重要吧?”他没有继续再问,只是用那种,清醒又温柔的眼神看了看杏,作别了柴郡猫,向左边的方向走去。

  

  “无可救药!”还未踏进那房间,站在门口便听见了一个低沉的男声。

  “无可救药!”他重复着说道,语气中犹带几分恼怒。

  杏因为这声音踌躇了几分,还未来得及停下脚步,帽匠先生便拿起手杖,轻轻叩响了地板:“哦呀,何事让你如此生气呢?这样可是会连精神也崩坏掉哦?”

  帽匠先生牵着杏,踏进了红心王后的领地。

  是个像是道场的地方。

  说是道场却又不尽然,那空旷的地方铺着木质的地板,白炽灯下,一位……年轻的女士?坐在了在那里显得有些突兀的王座之上。

  那位红心王后穿着极尽华美的服饰,看起来非常端庄优雅,茶绿的发梳得一丝不苟,而头顶上的王冠镶嵌着颜色浓艳的血红宝石,那昂贵的宝石被雕琢成了心形,看起来流光溢彩,手中拿着的也是看起来极为华丽的权杖,细碎的宝石点缀其间。王后陛下站了起来,宽大的裙摆上绣着红心的纹样,艳红的披风滚着毛茸茸的白边,她对着到访的二人,傲慢地抬起了下巴,鼻梁上架着的单片眼镜反射过一道光芒,。

  她开口了,确是低沉的,刚刚杏还听过的男性的声线:“你来这里做什么?”

  杏惊讶地睁大了眼。

  她不由得打量了一下这位红心王后,喉结处系着血红色的领结,看不出什么来,但是为什么要系领结就很值得探究了,随即目光下落到胸口……哦,平、平的。

  对不起!失礼了!杏迅速低头,遮掩自己过于震惊的目光,一旁的帽匠先生好笑的看了杏一眼,才从容地回答道:“月亮被人偷走了,杏小姐迷失在了这里,我得送她回家才是。”

  “所以我来问问你,你有什么线索吗?关于被人偷走的月亮。”

  “什么?”红心王后听得这个消息,似乎也有些惊讶,连声音似乎都有些变了调,他一只手扶了扶单片眼镜的镜框,另一只手则用权杖敲了敲地板,“怎么会有这种事?”

  “执事!”他转过头去喊道。

  这时杏才发现那巨大的王座阴影后还站着人,她有些好奇地看去,穿着黑色燕尾服的年轻人有着蓝紫色的利落短发,看起来很是沉稳,执事先生的身姿挺拔,听闻红心皇后的呼唤,他从阴影中走出来,彬彬有礼地鞠躬,笑容也是恰到好处的弧度,眼角下的那颗泪痣透露出一丝魅惑的气息:“我在,请问您有什么吩咐吗?”

  “你知道月亮被偷走的事情吗?”红心皇后还在发问,可是杏的注意力却被王座另一旁的阴影吸引了。

  那里,有位生着兔子耳朵的红发少年正从阴影中探出头来,偷偷地看向她,阴影中,他稚嫩的面容漂亮得却好似像在发光。杏正对上他的眼神,对方一惊,连那兔耳似乎都要立起来一样抖了抖,又缩回了阴影中。

  “我并不知晓还有这样的事,不过,”那边的对话还在继续,执事先生冷静地回答道,“我来时确实没有看到月亮,为此还有些疑惑,想来确实是被人偷走了吧。”

  “居然有人敢偷走月亮!”他的声音听起来愈发恼怒和焦躁了,“等抓到了犯人一定要将他处刑!”

  “看来你也不知道具体情况啊。”帽匠先生扶了扶帽子,语气几分遗憾,“那么,你有什么想法或是线索吗?”

  这话不是对着红心王后说的,也不是对着那位执事先生,而是对着另一边的那位红发的兔耳少年:“你看起来有几分慌张呢?”

  “帽匠哥哥大人!”似乎是未曾想到帽匠先生会这样问起他,红发的男孩子愕然地睁大眼睛,连声音都有些激动地颤了颤,他捏住了胸前的怀表,“在下……因为之前不知对方做了什么,现在想想,在下的确是看见了有奇怪的人在校园里走动!啊啊啊,这可真是!”

  杏有些好奇地看向了他手中的怀表,企图了解现在的时间,可是无果,连他手中的怀表也是坏掉的。

  

  “那个?”她轻轻地开了口,连杏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不由自主地就问出了那样的问题,“你那个怀表,不是坏掉了吗?”

  “为什么,不丢掉呢?”

  “诶?坏掉的东西,一定要throw吗?”对方却不知为何,说出了夹杂着英语的话语,真像啊。

  ……诶,她刚刚在想什么,真像什么?

  杏一闪而过这样的念头,却看到对方有几分奇怪的反问,带着孩子气的认真:“我喜欢它,和它是不是坏掉了没有关系啊?即使坏掉了,修一修不是也可以用吗?我与它共度的memories,才是无可替代的。而且,它本来就是这样子的,并没有坏掉啊?”

  

  是谁将回忆连同物品一同哭泣着丢掉呢?

  一边丢掉一边告诉自己,不会再……

  不会再什么?

  无法说出口的话语,被掩埋起来的真心,连同回忆一起碾碎在尘土里,开不出花来。

  

  杏有些恍神,只听得帽匠先生语气温和地接着问了下去:“那么,你看到那个奇怪的人是谁,去了哪里吗?”

  “很抱歉,我没有看清,但是隐约记得是往人鱼先生的领地去了!”怀表兔少年这样回答道。

  “哈……”帽匠先生发出一声轻笑来,“是我想岔了,的确,若是要藏东西的话,确实是他那里最合适不过了。”

  “感谢你的告知。”他说,侧过头来示意杏,“小小姐,我们去拜访人鱼先生吧?”

  “啊、啊!好的!”杏还在试图回忆起她迷失的记忆,被这样一问,才反应过来,急忙回应道。

  “那么,就此告辞了,红心王后。”帽匠先生说,“忘记说了,你今天的衣服很漂亮,我想魔术师先生一定很喜欢你今天的打扮♪”

  他说完,就拉着杏跑了出去,这时的他罕见的流露出了几分孩子气,甚至笑出了声音来。隐约能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恼怒地叫喊着无可救药,杏被他牵着在校园里奔跑,风拂面而来,清爽又温柔。

  而后帽匠先生告诉她,在遇见她之前,他刚刚听闻魔术师今天的新鲜恶作剧,比如将人的衣服变成华丽的长裙之类的。

  效果果然是绝佳。

  

  梦之咲的确不算是很大,不过也确实是不小了,金发的年轻人牵着她的手,穿过花园露台,穿过操场,他们在星空下一路奔跑,像是无忧无虑的孩子一样。

  杏跑累了,终于忍不住停了下来,他们对视了一眼,终于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开始慢悠悠地走了起来。

  “右手第二条路,然后一直向前,直到天亮。”

  她突然这样说,很奇怪的,明明很多记忆都迷失了,但是小时候看过的童话还是那样鲜明地刻在脑海中。

  “前、帽匠先生,你说,如果我们这样一直走下去的话,会不会到达永无乡啊。”

  “杏小姐还没有察觉吗?”帽匠先生的声音反倒透出惊讶来,他用一种“你在说什么啊”的感觉,这样理所当然地告知她,“这里,就是永无乡啊。”

  “世界上所有人都会长大,但是我们不会。因为这里的时间是静止的,这里是梦之咲的王国,这里是,永无乡。”

  他像是在宣告,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我们不会长大,不会变老,同样也不会死去。”

  “我们是永恒的自由,永恒的禁锢。”

  突然有一阵风剧烈地吹了过来,杏伸手按住吹乱了头发,抬起头去看帽匠先生,星空下,年轻人的笑容也有几分奇异的温柔。

  “所以,杏小姐和我们是不同的,请放心吧?我一定会送杏小姐离开的,毕竟,那是小小姐的愿望,不是吗?”

  

  杏说不出话来,这一切的信息都过于悖于常识,让人不知该如何是好,她想了想,才开了口:“那……帽匠先生,有什么愿望吗?”

  “我也想实现,帽匠先生的愿望。”她认真地说了。

  “我没有愿望。”出乎意料的,对方这样回答了,“杏小姐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因为看到杏小姐的那一刻,我就觉得,我大概就是为了杏小姐而生的。”

  “那、但是那样,就算那样,帽匠先生一定也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吧?”杏有些急切地问道,她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什么,可是又似乎什么都不明白。

  “啊,有的哦,我想要送杏小姐离开,因为杏小姐和我们不一样,杏小姐是要长大的。”帽匠先生的话语顿了顿,才奇异的,有了些迟疑地接着说了下去,“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我的愿望是……请慢点长大吧。”

  “慢点长大,继续相信一些东西,相信童话,相信梦想,相信最终大家都能迎来幸福的结局。”

  “如果杏小姐能够达成我这个愿望,就再好不过了。”

  “杏小姐,还是个孩子呢。因为只有孩子,才能到达永无乡啊。”

  

  “其实还是有一点小小的私心的。”他冲杏笑了笑,那双温柔的湖水蓝的瞳仁在夜色下也洇染上一点暗色来,“杏小姐,请看着我。”

  杏循着他的话语凝视着他的眼瞳,而后他极轻却又极尽温柔地说出了那句话:“请记住我。这一次,请不要再忘记我了。”

  请看着我,请记住我。

  那话语,像是咒语,又像是言灵。

  

  “我们到了。”杏还未来得及做出回应,对方似乎也不需要她的回应,他只是单纯地陈述了自己的愿望,不需要回答也不需要承诺,只是将这份心愿传递到了对方那里,就足够满足,他这样对着杏说,指着不远处的地方,“杏小姐,你看,月亮。”

  远处的喷泉处,盈盈水光下,荡漾着倒映出的,正是一轮明亮的圆月。

  而天空中,月亮却的的确确不见踪影。

  

  “……从这里通过,就能回去了吗?”

  明明就是为了回家,才去寻找月亮的,可是,当杏站在那里时,却迟疑了起来。

  可以回家,本来是那样高兴的事情,但是不知道为何,她却觉得有几分惶恐。

  如果回去的话,如果回到那里的话……

  

  杏摇了摇头,她忽然开口问道,带着十二分的认真与执拗:“帽匠先生,为什么要这样帮我呢?”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呢?”

  帽匠先生却用这个问题,回应了她,随即,他又开玩笑一般地问:“怎么了?小小姐是舍不得我,要留下来陪我吗?”

  

 

  —TBC—

 

  

  

 

 

评论(10)
热度(57)

© 木年 | Powered by LOFTER